竞技风暴
国少过分膨胀凸显两大尴尬 惨遭淘汰却难逃离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新加坡又成为中国队的伤心地,但国少的落败比国家队更让人痛心。过去,“小时了了”的中国青少年足球取得的一些成绩,还勉强为中国足球保留一丝颜面和谈资。尤其在两次夺冠、三次获得季军的亚少赛中,国少的成绩堪称各级国家队中最为出色的,因此本届国少的新加坡之行被寄予了很大希望。然而现在因为一场意料之外的失败,却留下了一连串
的尴尬。

  尴尬一预订决赛机票,滞留新加坡

  国少惨遭淘汰,但他们却没能快速逃离伤心地。足协的原来计划是国少打到卫冕决赛,至少踢到17日的季军争夺战,所以原定18日回国,给国少全体成员都订了18日回广州的机票。结果国少输给朝鲜后,打了足协一个措手不及。由于整体改签在航班上存在困难,中国国少只有暂时滞留在新加坡。

  不能回国,国少只能呆在原住的酒店中。放了假的队员们也没有心思去逛街购物,而主教练郑雄和领队冯剑明干脆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

  尴尬二冯剑明“不进四强我就不干了”

  9月5日,本次比赛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接受采访时豪言,“拿不到世少赛的入场券,我这个青少部主任就不干了。”

  然而,国少偏偏就倒在了四强的门口,错失了参加世少赛的机会。这个意外,也将冯剑明一下推到风口浪尖,他会不会辞职?国少被淘汰后,冯剑明拒绝了所有的采访。主教练郑雄更是连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没有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