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雄爽约发布会教练组承担全责 是否解散足协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11日,中国国少在亚少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东亚近邻朝鲜,未进亚少赛四强也失去了参加明年韩国世少赛的资格。比赛结束之后新闻发布会如期举行,然而中国国少队的主教练郑雄和朝鲜主帅都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媒体们等待了15分钟之后,等来了中国队助理李立新。

  谈到比赛的失利,李立新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足球比赛就是比赛,有胜自然
就会有负,没有什么必然和偶然。国少和朝鲜队都非常的全力投入,从整个过程来看,国少的小球员们尽力了,顽强的作风值得称赞,虽然最后失败了,辜负了球迷的厚望,但是责任应该由教练组来承担,希望媒体和各界不要埋怨那些球员,他们还小,还要经历人生的很多事情,现在不要让他们承受太多,也没有必要说他们。

  国少在106分钟里都是11打10,居然还在加时赛中输给了朝鲜,很多记者表示了不能理解,李立新表示,国少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对朝鲜的分析,对球队的训练,对战术的部属包括对精神的激励,每个人都希望取得胜利,翻译和队医都鼓足了力气。从比赛来看,小球员们的确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按照教练的部署在打,没有慌乱,只是输赢没有必然,输了就输了。问到国少的心态问题,李立新再次回避,他表示,我们这次回去需要好好总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输球,很快就会给大家一个答复,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把压力加在球员身上,他们是无辜的。

  有记者问到主教练为何没来的问题,李立新表示,现在郑雄的压力非常大,输球了,他作为主帅,必须承担责任,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请大家能够谅解。

  至于赛前有媒体报道关于如果没进入四强,这支国少就将解散一事,李立新简单的说了四个字:足协决定。

  (于静发自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