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战将定世少赛名额 赛前足协忙减压称进四强就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4:40 北京晚报

  明年的世少赛距离U17中青队现在只有一战之遥。今晚8时,U17中青队将和朝鲜队进行亚少赛四分之一决赛,胜者得到世少赛的参赛名额,而失败者只有黯然回家。

  队员减压力

  中青队在小组赛中开局表现得并不好,第一场和叙利亚队的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
而第二场和越南队的比赛更是上来就先丢两个球。如此的表现得到了一些负面的评论,这让这批小队员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昨夜,中青队的队员们流露出了一些紧张的情绪,毕竟只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6岁的孩子,对于决一死战的比赛多少有点不安。“这场比赛最关键了,明年的世少赛是多好的锻炼机会啊。”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马龙说,“这和小组赛不一样,是淘汰赛,所以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

  不过虽然紧张,但是大家对于今晚的比赛还是有着必胜的决心。“朝鲜队无疑是一个实力较强的对手。”队内的锋线球员王云龙说,“但是,教练组已经给我们做了一些很有针对性的布置,我们都有信心取得胜利。”

  主教练费思量

  从地面配合过渡为高空轰炸,开始走成年队的“高大全”打法,这是三场小组赛后一些媒体对这届中青队的评价。面对媒体的指责,主教练郑雄并没有做过多的辩解,他现在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让球队能够顺利战胜朝鲜队,拿到明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

  昨天,中青队进行了赛后最后一练。郑雄也终于摆出了自己费尽心思的“攻朝”战术——两个边路的突破。郑雄认为,这个战术最符合这批球员的特点。“与朝鲜队的比赛,不管对手的人员出现了怎样的变化,我们都应该立足自我,打出自己的长处来。”郑雄说,“前面我们依靠高空球多,而这场将多打边路突破传中,并使之成为很好的得分手段。”

  另外,由于朝鲜队的身体素质比较好,拼抢凶狠,所以中青队也做好了坚持到最后的准备。为此,他们特意练习了任意球与点球。“毕竟八强战是淘汰战,我们也得做好打点球的准备。”郑雄说。

  足协定指标

  上届亚少赛,

中国队是冠军。这次出发前,大家还是冲着冠军来的。不过事实上,对于这支U17中青队,中国足协的要求并不高。“这一届的中青队不比上一届,他们只要能够进入四强,力争能够获得明年世少赛的入场资格就可以了。”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本次代表团团长冯剑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虽然和朝鲜队去年打过两场比赛,而且我们都取胜了。但是从现在看,这支朝鲜队有了很大的变动。我的感觉是他们无论身材还是力量都优于我们的球队,所以8进4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冯剑明说,“所以,对于这支青年队来说,我们的要求就是取得明年世少赛的资格,不会给这些孩子太大的压力。”

  本报记者李立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9月11日17时日本VS伊朗

  9月11日17时韩国VS塔吉克斯坦

  9月11日20时沙特VS叙利亚

  9月11日20时中国VS朝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