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择继续嘴硬还要自圆其说 朱广沪平静面对各种指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47 新民晚报
选择继续嘴硬还要自圆其说朱广沪平静面对各种指责

国足平了新加坡,最难的一件事就是从近万条
评论中找到一条赞扬国足表现的评论 图T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客场0比0战平新加坡队后,昨天主帅朱广沪和他的国足回来了。首发为什么突然大变脸?双核战术为什么突然失效?为什么国足的打法如此保守?面对各种指责,朱广沪平静地选择了继续嘴硬,试图自圆其说。

  变阵是被迫的

  赛前突然变阵,和主场比赛相比一下子更换了6名首发球员。朱广沪的布阵受到了很大的质疑。

  “如果不是因为赛前忽然受伤,李金羽肯定会进入首发阵容,这个改变是不得已才做出的。至于小肇没有首发,那是因为他和李铁的位置重叠。”朱广沪将这次变阵的原因说得轻描淡写,“其实,不是我想把主力阵容变来变去,很多情况下,都是被迫的。今年国家队遇到伤病和各方面的困扰的确很严重,下一场比赛,我们又有3名队员面临停赛。赵旭日、邵佳一是红牌停赛,李玮峰是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我们又必须磨练新的阵容。如果杜威在、如果孙祥在,情况可能会好些,但是现在没有办法,这是国家队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困难之一。”

  双核是有效的

  尽管派上郑智和邵佳一两名位置相同的球员上场,但是进攻依然凌乱,进球依然是零,如此的双核战术却没有给

中国队带来多少改观。

  “我觉得郑智和邵佳一的表现都不错。郑智下半时的表现要比上半时好,上半时好像对对方的防守不是很适应。中场休息时,郑智也对我说,很久没有遇到这样贴身的紧逼了,这种紧逼的程度已经超过了联赛中对手对他的防守。也正是受到了这些干扰的原因,所以郑智上半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长处。下半时我看他就好了很多,也帮助队员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至于邵佳一,他整场表现不错。虽然最后时刻得到了红牌,但是他也很不容易,来回奔波肯定对他有影响。”

  “这场比赛虽没有进球,但我认为我们的进攻打得比上一场好。回来之后我也一直在想,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不能完全怪运气,我想可能还是和心态有关。我们训练时表现出的射门水准是比较高的,但是为什么在比赛里就老是打飞或者顶偏,可能队员的心态还是有点急躁。”

  保守是没有的

  朱广沪在客场比赛前提出了保平争胜的目标,给人的感觉是保守过头了。

  “这次我们集训一直都在封闭。这是因为以前一直开放,所以这次想看看封闭会是什么效果。我觉得球队有时候适当地进行一些封闭的训练,可能也不是什么坏事。在准备这场比赛的过程中,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我们赛前明确地对队员提出了目标,那就是必须全力争取胜利。其实从比赛过程看,我们一直在努力地创造着机会,并且一直努力想进球。”

  “这次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得到1分很重要。

伊拉克队也和对手战平,这样我们和伊拉克队的积分是相同的。所以说,我对我们能够小组出线非常有把握。请广大球迷放心,我们会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特约记者 李立(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