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倾尽所有仍无所获 客场憾平暗示国足大幅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6 新闻午报
朱广沪倾尽所有仍无所获客场憾平暗示国足大幅下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家队打新加坡  怎么打怎么没有 。

  邵佳一的背影后,是比分牌上一个难看的0比0。使出了吃奶的劲,国足昨晚还是对新加坡队一筹莫展,顺便还搭上了“德甲绍”的一张红牌。中国足球的狂妄自大,在这一刻终于原形毕露,正如解说员赛后评论的那样:以我们目前的实力,真的不比新加坡强多少。

  如果说上一场,朱广沪还面临着缺兵少将的窘境,那这一场他没有任何理由可找,禁赛的郑智复出,后防线上多名主力伤愈,天气也只有26℃,一切状况表明,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中国队将迎来一场大胜。而且,虽名为客场,实际上体育场内的华人数量却远远超过新加坡球迷。开场奏国歌时全场齐唱的气势不凡,而场内的广告牌上竟然出现了国内多家专业体育报刊的名字,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让人有了中超的感觉。

  在这样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朱广沪拿出了他全部的王牌,邵佳一、郑智、陶玮、韩鹏、王栋,除了有伤在身的李金羽,进攻队员齐刷刷地出现在场上。显然,所有人都想证明,上次主场靠裁判最后时刻的一粒点球赢对手只是意外,现在该要“大开杀戒”了。

  国足的确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大部分时间内都在控球,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但老毛病却永远改不了,一到禁区前沿各位大牌便没了方向。全场高达15次射门,大大压过了对手的4次,但却中看不中用。郑智与邵佳一这对被无数人寄予厚望的“双核心”,在场上怎么看都像“无核心”。没有人给他们拿球的机会,只有边路机械而毫无准头的传中。前一天从

德甲匆匆赶来的邵佳一非常疲惫,下半场有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他居然没赶上步点,一脚射空。而郑智唯一一脚妙传,邵佳一的射门也被门将扑出。最后时刻,急躁的邵佳一竟然故意肘击对手讨来一张红牌。相比之下,新生代的王栋还算表现不错,他灵巧的技术让人看到了一点希望,但也无法带来进球。

  新加坡队这样的东南亚鱼腩,要是放在以往中国球迷看都不稀罕看一眼,如今,中国队却死活拿对手没办法,赢得侥幸,平也平得惊险。在上半场他们还打进了一球,不过却被裁判判为手球在先而无效,否则的话,“朱家军”将哭丧着脸回家。虽然打平对手的结果,让中国队理论上在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形势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却无法真正在积分上压制住新加坡这样的弱旅,这是不是

中国足球大幅退步的一个缩影? -本报记者|关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