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五大嫡系同获首发 健力宝骨干终难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2:52 新浪体育
朱广沪五大嫡系同获首发健力宝骨干终难力挽狂澜

中新战国足首发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从出线意义上讲,这场比赛根本算不上生死战,但是对于中国队的主教练朱广沪来说,这场比赛却不容再有闪失。中国队在客场完败伊拉克、主场极为难堪的击败新加坡队后,朱广沪的执教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甚至有输掉一场重要比赛就可能下课的危险。

  对于这样一场可能决定自己在国家队执教命运的比赛,朱广沪在用人上颇费心思,
而最终的出场名单更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在英超根本没机会出场的李铁顶替了肇俊哲、武汉光谷队的左前卫换下了赛前呼声极高的杜震宇,如果算上原本在国家队中已经站稳脚跟的李雷雷、李玮峰和陶伟,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这一关键战役有五名前健力宝青年队的球员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作为当年

健力宝青年队赴巴西集训的统帅者,健力宝心结一直伴随着他的来的执教历程,带深圳健力宝队时他先后招入了原来效力于八一队的李雷雷和当时还在甲B联赛中征战的郑斌,而这两人在少年时都曾与他在一起在巴西生活。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他先是力荐当年与他在一起在巴西带队的国作金为自己的助手,接下来又陆续将大批原健力宝球员招入国家队,集训首期黄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带队的第二场比赛李雷雷就取代刘云飞成为国家队的正选门将,随后包括重庆力帆队的守门员李健、武汉光谷队的门将姜涛都曾接到过国家队的调令,在中超联赛中能保证主力位置的前健力宝球员中只有武汉光谷队的王文华一人没有入选过朱家军。

  亚洲杯预选赛是朱广沪接手国家队以来的第一个重大赛事,在这样的赛事中“自己人”当然的成为朱广沪倚重的力量。在首战主场2-1击败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有李雷雷、李玮峰、李铁、陶伟四名球员来自原健力宝青年队;次战客场挑战

伊拉克,在这场比赛中这四名球员再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第三战主场对阵新加坡,李铁因状态原因无法出场,但是另一名原健力宝球员李金羽又成为首发前锋,首发阵容中仍然有李玮峰、李雷雷、陶伟和李金羽四名原健力宝球员。本场比赛客场挑战新加坡队,除了李雷雷、李玮峰、陶伟三名雷打不动的主力外,状态有所恢复的李铁替下了肇俊哲、来自武汉的郑斌也换下了近来表现神勇的杜震宇,在首发11人中有5名球员的出身是健力宝青年队。

  作为中国足协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专门准备的球队,健力宝青年队在1999年兵败九强赛后就失去了他们在中国足坛的宠儿地位,甚至当中国队杀入2002年韩日

世界杯时,正值当打之年的健力宝球员中只有李玮峰、李铁两人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而在哈恩带队期间,虽然来自健力宝青年队的陶伟、郑斌、李健等人都先后获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但是除了李玮峰、李金羽外并没有哪名健力宝球员能真正的享受主力的待遇。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这些原健力宝青年队的球员陆续被招入国家队,并纷纷被委以重任,亚洲杯四场小组赛中每场比赛中至少有四名首发球员来自当年的健力宝青年队,本场比赛更是多达5名球员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健力宝青年队的骨干也终于成为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