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少赛-超级替补任意球破门 中国1-0小胜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55 新浪体育
亚少赛-超级替补任意球破门中国1-0小胜获开门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17时,2006年U17亚少赛D组赛事打响,中国国少队首战对阵叙利亚,以卫冕冠军姿态出战的中国队凭借替补出场的王永新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得分而1-0胜出,取得小组赛开门红。9月6日晚中国国少将对阵小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进球视频] [王永鑫赛后采访]

  作为2004年U17亚少赛的冠军,中国队此次出征的根本任务是力争前3名而获得明年世少赛的参赛资格,亚足联官网在介绍中国队时提及了“力争夺冠”的字眼--在亚少赛的历史上还从没有任何球队能连续两次夺冠。除了04年登顶外,中国队还曾在1992年拿到亚少冠军。本场对手叙利亚被认为是小组赛中中国队的最强对手,从赛前分析看,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实力占据上风。

  开赛后中国队迅速形成了数次冲击,而叙利亚则在3分钟后连续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和任意球,双方都未形成攻势。第6分钟,刘骥右路下底传中,叙利亚门将飞身出击脱手,其后卫解围未能开远,禁区前郭元彤攻门没有打上力量。2分钟后叙利亚前场中路渗透中造成吴洪洋铲抢犯规,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向吴洪洋出示黄牌。叙利亚哈桑任意球远射高出。第10分钟,叙利亚前场左路底线前积极拼抢造成唐家树犯规,传中之后叙利亚由加布尔在禁区后点形成头球攻门,没有对中国队门将刘殿座形成威胁。

  第14分钟,郭元彤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球传禁区后王云龙头球攻门高出。仅1分钟后王云龙又接应右路队友直传形成禁区内小角度攻门,但没有打上力量。其后不久王云龙在快速反击中突入禁区,不过摆脱时失去重心。出自根宝足校的王云龙是中国国少的头号射手,在此前两场

预选赛中他一人打入7球。18分钟左右双方各在外围尝试了远射,但都没有形成威胁。第20分钟,郭元彤左路底线前突破赢得任意球,王云龙小角度弧线球攻门被门将封出。

  上半场中段中国队控制了场上主动,第23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又造成叙利亚门将出击脱手,不过在中国队第二点欲射空门时裁判鸣哨,判定门将出击时被侵犯。第28分钟,叙利亚一次右路似传似射形成了一定威胁,皮球落在了中国队球门顶网上。这之后叙利亚攻势有所加强,第31分钟一次左路斜传直接找到了中国队防线空档,但接应球员禁区前被判越位。第34分钟,叙利亚斜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形成威胁,马斯里在抹过江文俊将形成单刀时被放倒在禁区前,裁判向江文俊出示黄牌,叙利亚任意球攻门正中刘殿座下怀。

  第38分钟,王佳玉中路突破赢得射程内任意球,中国队直接攻门连续被叙利亚人墙挡出,王云龙外围再射高出。王佳玉、王云龙、唐家树与李海峰等人均出自根宝足校。第41分钟,中国队形成了上半场最有威胁攻势,王云龙赢得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后点形成后点头球回做,跟进球员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补时阶段叙利亚斜传中国队禁区也形成了混战局面,刘殿座出击将对手脚下球封出。

  易边再战叙利亚立刻由中路分边形成了一次威胁攻势,其左路球员传中球造成中国队禁区混乱,刘殿座出击将球破坏。中国队其后形成了两度右路传中,但落点都被身体条件突出的叙利亚门将控制。第50分钟,王云龙前场右路很具创造力地将球反向传入禁区,郭元彤接应到落点但未能及时形成攻门,皮球被叙利亚门将封出。中国队其后进行了锋线调整,用队内主力高迪换下了郭元彤。叙利亚之后连续形成角球,第54分钟的头球攻门被刘殿座没收。

  第55分钟,中国队大脚前传形成简练的头球摆渡配合,王云龙左翼摆脱防守后切入禁区,但晃开角度后攻门没有把握好角度。这之后中国队连续在左路形成冲击,第58分钟,高迪左翼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被门将挡出底线,王云龙开出角球效果很好,但皮球直接从门前划过。第60分钟,叙利亚任意球大脚传入中国队禁区,接应球员背身头球攻门被刘殿座倒地没收。2分钟后齐亚德禁区前攻门被中国队防线挡出。第63分钟叙利亚前场断球后斜传中国队禁区,齐亚德摆脱防守后面对门将将球塞至门前,好在补防球员及时破坏。其后叙利亚远射又被刘殿座没收。

  中国队迅速回敬威胁攻势,高迪接应队友低传切入禁区,面对出击门将小角度攻门被挡出。其后王佳玉与替补出场的胡人天又相继尝试外围攻门,但效果并不理想。第70分钟,中国队右路快速斜传,插入禁区左翼的唐家树接应落点直接小角度垫射,皮球擦远点立柱偏出。激烈胶着中双方都陆续有球员出现抽筋。第77分钟王佳玉接应王云龙任意球攻门高出。

  比赛后段现场开始降雨。相比于对手,中国队球员体能下降比较明显,抽筋、受伤倒地场面不断出现。第83分钟,叙利亚角球战机几乎形成绝杀,阿德南前点冲顶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不过裁判同时判定角球传中过程中已经出界。第88分钟,中国队右路强突赢得了禁区前偏右位置的宝贵任意球机会,绝杀就此出现!王永新从站在球前的王云龙身后突然起动攻门,大力抽射射出低平球,禁区内的叙利亚球员碰球后皮球稍稍变线,快速飞入球门下角,中国队最终凭借这粒制胜球而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进球视频]

  中国队出场阵容:1-刘殿座;3-江文俊、13-周云、5-唐家树、2-李海峰;11-李京霖(70分钟,4-王永新)、8-王佳玉、6-吴洪洋、7-刘骥(60分钟,18-胡人天);10-王云龙、17-郭元彤(51分钟,9-高迪)

  叙利亚队出场阵容:1-马德尼亚;4-哈里德(63分钟,13-扎伊顿)、6-拉杰普、11-哈桑、5-阿德南、7-齐亚德、10-米度(87分钟,15-阿纳斯)、9-马斯里、22-苏莱曼、12-加布尔、17-阿克拉玛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