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秘密武器并不神秘 中国队出征狮城带走三个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秘密武器并不神秘中国队出征狮城带走三个问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秘密武器并不神秘中国队出征狮城带走三个问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3日下午,中国队启程飞往新加坡,备战6日晚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事实证明,每逢大赛中国队的表现总是令人担忧。这一次,朱广沪同样给外界留下来三个疑问。

  训练效果如何?

  “放眼世界足坛,还没听说哪个国家队的集训时间长达两个星期呢!”每次提起中
国队的集训方式,图巴总是十分不解。

  其实,更让人不解的是,尽管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超长”,但效果却不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人员不整。8月28日,国脚在济南报到,当天只有16个球员出现在训练场上。在随后的时间里,张耀坤、徐云龙和曹阳始终有伤,只能进行慢跑;鲁能和大连的8名国脚归队参加足协杯比赛。只有到了济南集训的最后一天,国足才真正凑够了人数。

  伤的伤,走的走,国足连内部教训赛都打不起来,这样的训练效果能好了吗?

  状态如何保持?

  国足在集训期间,新加坡队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个消息让朱广沪羡慕不已,因为中国队没有比赛可打,国脚的比赛状态无法保持。

  本来,

鲁能
泰山
有望陪国家队过招,而朱广沪也认为联赛冠军的实力够劲,完全可以起到陪练的作用。但是,有
足协杯
任务的泰山队实在抽不出时间陪国足打比赛。就这样,国家队在赛前一场比赛没打,对此,朱广沪也非常无奈,“联系热身对手与人家的赛程安排、我们的经费条件、组织能力都有关系。这些客观因素给国家队确实制造了一定的难度。”

  战术真的管用?

  几乎是全程封闭,这在国家队以往的集训中是不多见的。朱广沪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打造秘密武器。

  其实,朱广沪的“秘密武器”并不神秘,无非是定位球战术。记者注意到,在国足近一个星期的备战中,定位球战术的演练占据了绝大部分时间。但这套战术真的管用吗?千万不要忘了,主场与新加坡的比赛中,国家队获得了20几个定位球,但一次都没转化成进球。

  朱广沪的执教特点是以战术为本,但他苦心经营的战术往往收不到效果。所以,国家队的“秘密武器”这次能否管用,确实值得怀疑。

  (王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