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后防尝试二李组合 攻击四人组吃小灶猛练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国足后防尝试二李组合攻击四人组吃小灶猛练头球

(李铁尝试中后卫角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济南消息,今天是国家队在济南备战的倒数第二天,同时也是他们本次在国内备战的最后一次开放训练。虽然只有15名球员参加训练,但是主教练朱广沪仍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

  距离9月6日的客场比赛已经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国家队却始终无法进行一次人员整齐的合练,这也将主教练朱广沪比较犯愁。而今天是鲁能俱乐部的开放日,很多球迷早
早就来到基地外面等着观看训练,显然这些球迷是冲着国家队来的。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也只能公开今天的训练课,而等到明天的鲁能和实德队的国脚回来之后,国家队在济南的最后一天训练也将继续封闭。

  训练前30分钟,主教练朱广沪再次安排了球员们进行网式足球的比赛。由于队中只有15名球员,加之徐云龙腿伤还无法动腿,所以只有14名球员参加训练。于是这些队员分成了两组,国作金率领8名球员每队一组进行比赛、李树斌率领6名球员进行另一组的比赛。

  在经过了轻松的网式足球赛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带领10名员到场地的另一侧进行传接球训练,而李树斌则把李玮峰、韩鹏、董方卓、陶伟四名球员叫到了另一侧,李树斌要求陶伟不同从左右两侧向禁区内传中,而李玮锋则独自防守韩鹏与董方卓,在这组一对二的攻防训练中,虽然李玮锋是一人作战,但是大多数的第一落点都能够被这位后防核心争抢到,而海外国脚董方卓则在韩鹏与李玮锋争抢头球的时候及时把握第二落点。就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国足队员曹阳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让韩鹏与董方卓联手也确实国家队进攻的一种方式,因为毕竟韩鹏的头球不错,而身体素质出色,能够拼抢下来对方的头球,相信到时候新加坡后卫肯定没有李玮峰的头球能力强。而董方卓的抢点能力很强,这也可以增强禁区内的补射。

  今天训练第三部分内容是朱广沪带领李玮峰、李铁、曹阳等球员进行4对5的小场地对抗,看得出在这一组的训练之中,朱广沪的训练重点更倾向于中后场球员的组合。在天津的主场比赛之中,国家队只有蒿俊闵一人打右路,但是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在蒿俊闵与杜震宇分成左右前卫,两人与韩鹏、董方卓分在一组,但是过了不久,王栋就穿上了黄背心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看得出国家队正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尝试王栋与前锋队员的配合。而在后卫线上,由于孙祥停赛,陶伟在今天也尝试了左后卫的位置。而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李铁的位置,在徐云龙、张耀坤目前都有伤的情况下,国家队只剩下了李玮锋与季铭义两名中后卫,为了以防万一,在今天的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专门让李玮锋与李铁在中后卫的位置进行了组合尝试,虽然两人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后卫组合之中,但是两人的特点却恰好可以互相弥补,这就是李玮锋的头球加上李铁的快速补位,从李铁今天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特点看,李铁与徐云龙的特点非常相似,都是活动范围大,而且速度奇怪,可以迅速补位。

  在朱广沪训练这组前卫与后卫的时候,李树斌也领着四名球员进行任意球的训练。国家队还专门借来了

鲁能基地的立体人墙摆在了禁区前面,而惟一的门将杨智也被放在了任意球训练的这一组。在主罚任意球的四名球员之中,徐亮与郑斌专门负责左脚的主罚,肇俊哲、姜坤进行右脚的主罚。

  在训练了70分钟的训练之后,朱广沪把最后20分钟的训练安排为7对7的产场对抗,由于只有一名门将,一直在场边跑圈的徐云龙干脆站到了门里客串守门员。明天在鲁连国脚回归之后,国家队将进行最后一堂封闭训练课,然后全队于周日飞往新加坡。(于静发自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