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否定桑蒂尼内定说 5大热门候选下周全面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07 新浪体育
足协否定桑蒂尼内定说5大热门候选下周全面考察

足协否定桑蒂尼内定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24日下午,近日自从国奥主帅五人候选名单逐渐浮出水面以来,各大媒体纷纷将桑蒂尼锁定为足协的最终人选,更有为数不少的媒体称桑蒂尼即将率整个教练组人员于9月来华与足协签订工作合同。但是据笔者了解,这些消息都还属于媒体一厢情愿的猜测而已。

  足协在本月18日的内部工作会议上刚刚从近20份的候选资料中筛选出5名资历最为突
出的候选人,而此后的选帅工作暂时只是足协选帅小组与经纪人之间的交涉,而足协于各候选人之间尚无实质性接触。熟悉足协选帅工作的人应该都有印象,当初米卢下课之后足协选帅小组从出访欧洲到阿里汉正式上任经历了怎样的过程。08奥运是总局各项工作的重点,而奥运足球又是重中之重,尽管总局频频施压,但是国奥选帅绝非几日之内就能仓促决定,足协需要经过多方考察和比较才能得出结论。

  反观桑蒂尼的情况,尽管他当年曾经率领里昂队获得了法甲联赛的冠军,但是他在2004年重新执掌法国队后的糟糕表现至今让人印象深刻。桑蒂尼与法国众国脚的关系始终是当年欧洲杯上的一个话题,他在执教过程中很难平衡大腕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当时英国一家媒体也曾曝光过特雷泽盖对着桑蒂尼的背影吐口水的照片,此后法国队在欧洲杯上的糟糕表现直接导致他们连半决赛都没有打进,而桑蒂尼本人也因此再度提前打包走人。作为一位知名教练,桑蒂尼竟然不会讲英语,虽然这与法国人与生俱来的习惯有关,但是是否掌握一门第二外语显然也是一名主帅执教经历是否丰富的基本衡量要素之一,试想一名曾有着多次海外执教经验的教练又怎么能够不懂一两门外语呢?当年桑蒂尼在英超的托特纳姆

热刺执教时就层因为不懂英语而闹出了一个大笑话。而与特鲁西埃相比,桑蒂尼的性格无疑更加固执,这样一来即使他能够前来中国执教国奥,但是足协又如何接受这样一位性格教练呢?

  从18日确定5候选人至今仅仅经过不足一周的时间,近期一直赋闲在家的桑蒂尼情况无法具体考证,业务水平没有问题的桑蒂尼能否适合

中国足球又是一个新的疑问,要足协在这短短几日之内就敲定桑蒂尼为未来国奥主帅显然有些不太可能。如果应承桑蒂尼100万欧元打包整个教练班子来中国,那么即将出任中方教练组长的贾秀全又将如何定位?

  事实上,桑蒂尼的确是足协最为心仪的人选,但是内定只说却不完全准确。据一位参与选帅工作的人士透露,足协将在下周开始与5位候选人进行全面接触,谁将在这场PK战中最后胜出还要看5位大腕各自的功力。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