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氏无缘国奥选帅陷迷雾 方案难定贾氏望出战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2:43 沈阳晚报
特氏无缘国奥选帅陷迷雾方案难定贾氏望出战多哈

(贾秀全有望带国奥出征亚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阿德里安塞前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德尔、前加纳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前葡萄牙波尔图队主教练阿德里安塞、现曼联队助理教练奎罗斯,足协一口气拍出新五人名单

  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已不足两年时间,而距离今年年底国奥队出征的首个大型赛事多哈亚运会也已经进入到了三个月倒计时,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紧迫局面下,中国男
足08奥运队的主教练人选至今仍是雾里看花,近日,中国足协又在一次特别会议上推翻了此前的选帅计划而重新圈定了一个新5人名单,而从未被提及过的前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这一次却成为了第一人选。在历经了长达半年的选帅进程后,国奥主教练的确定再次陷入到了一团迷雾之中。

  特鲁西埃彻底退出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制定的5人候选名单中,法国人特鲁西埃曾名列其中,而在某网站的民意调查中,特鲁西埃的支持率位居各候选人的榜首,然而,在选帅问题上一直是犹豫不决的中国足协,不仅迟迟没有与特鲁西埃取得积极的联系,更是在近日的选帅会议中排除了特鲁西埃当选的可能。

  据最新的消息,在与中国足协的谈判心灰意冷之后,特鲁西埃已经与非洲球队科特迪瓦达成了共识,而且双方已经签订了工作协议,在最近一段时间,特鲁西埃就将走马上任。

  特鲁西埃尽管因为个性太强而受到了一些球队的排斥,但在他执教的球队中均有过不俗的战绩,特别是在执教日本队期间,特鲁西埃的能力得到了公认,此次中国足协放弃特鲁西埃,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很可能将是一次损失。

  新五人名单仍没谱

  在本月18日,中国足协召开了一次国奥选帅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不仅确定了主管足球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进入选帅小组,同时还重新圈定了一份包括5名外籍教练在内的新候选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包括前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前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德尔、前加纳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前葡萄牙波尔图队主教练阿德里安塞和现

曼联队助理教练奎罗斯。其中,桑蒂尼在这次会议上被列为了第一候选。

  桑蒂尼是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运动员时代曾与普拉蒂尼同场竞技过,2002年世界杯赛后,桑蒂尼与特鲁西埃等一起被列为法国队主教练候选人,并最终如愿当选。曾率法国队在2003年获得过

联合会杯赛冠军。在2004年欧洲杯
预选赛
中,曾率队取得了小组预选赛八连胜的战绩。随后,桑蒂尼还陆续执教了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和法甲欧塞尔队,但带队成绩均不理想。

  据记者了解,这份名单虽然是最新确定的,但实际上,足协方面并没有与其中的任何一名教练或其经纪人有过更进一步的接触,也就是说,这个新5人名单仍处在足协官员的考虑之中,而在短期内还不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一位圈内人士表示:“说不定过两天还会有一份不知道包括谁在内的新名单呢。”

  国奥主帅将避开亚运会?

  在国奥选帅迟迟未定的情况下,记者曾与一位知情人士取得了联系,对于目前足协选帅的态度和进程,该人士表示:“在选帅的问题上,足协那边首先是一点都不像外界那么着急,其次,他们心里也确实是一点谱都没有,只是出于舆论的压力才隔一段时间推出几个候选人来做做样子。”

  该人士还告诉记者:“根据足协最初制定的方案,国奥主帅一旦确定就必须要通过亚运会的考查,而亚运会的最低目标就是四强,如果达不到这个目标,这名主帅就要被炒鱿鱼,这对于足协和候选人来说都是一个压力,如果成绩不好,刚刚上任的主教练就要下课,而足协方面也没面子,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很可能会把选帅工作推迟到亚运会之后,这样,双方都可以避开这个风险。”

  据记者了解,在主教练未确定之前,贾秀全仍将是08国奥队的代理主教练,而贾秀全将极有可能带领国奥队出征多哈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