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赢球仍难阻下课声 邵佳一绝杀让朱广沪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43 现代快报
国足赢球仍难阻下课声邵佳一绝杀让朱广沪松口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晚,中国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一个点球,主场1:0小胜新加坡队,艰难地取得了3分。不过虽然赢球了,但中国队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比赛结束后,激动的球迷按捺不住愤怒的心情,高喊“朱广沪,下课!”

  1:0!“朱广沪,下课”仍响彻球场

  赛前

  国足一脸轻松

  昨天傍晚时分,天津泰达球场微风拂面,开赛前40分钟,中国队抵达赛场进行最后的热身,主力球员们整齐地一起跑上场,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声,中国队队员则一脸轻松地向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主帅朱广沪则一直呆在休息室准备最后的部署,直到开赛前10分钟才步入场地。昨天,朱广沪特意换上了一件崭新的白色短袖衬衫,加上黑色西裤,看上去很是精神。比赛还未开始,站在替补席旁的朱广沪与助理教练李树斌交流着什么,脸上还不时露出笑容。期间,有许多摄影记者围在一块给朱广沪拍特写,老朱也显得相当配合。

  赛前,现场的工作人员报

中国队的出场名单,每报一个人的名字,现场观众都会送上阵阵掌声,两位天津队员曹阳、蒿俊闵自然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场地边上,工作人员用塑料的边界器摆出了3个数字8、1、6以及一个“V”字,一切似乎预示着中国队即将迎来一场痛快的胜利。

  赛中

  球迷现场倒戈

  比赛还未开球,朱广沪便在场边指挥队员的站位。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攻势犀利,频频威胁对手球门,可惜最后一脚的处理总欠缺火候,急得朱广沪在场边大喊,还不时转身向替补席上的助理教练比划着什么。徐亮是朱广沪的奇兵,但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略显生疏,在场上似乎无所适从,朱广沪几次跑到场边大声指挥徐亮注意位置。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发动了最为猛烈的攻势,制造了很多好机会,可惜均被对方门将化解,队长李玮峰也在场上大声指挥着队员,此时的朱广沪却在替补席上一言不语。半场结束,中国队在大好形势下未能得分。

  下半场,朱广沪终于做出了调整,他用赵旭日换下了陶伟。这一调整并未取得好的效果,相反赵旭日上场后不久便吃到红牌被罚下场。早已经对场上局面不满的球迷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球场响起了倒戈声,“朱广沪,下课!朱广沪,下课!”不过少一个人似乎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中国队开始拼了,同时也制造了几次好机会。此时的球迷继续着他们的倒戈,下课声响彻全场,更有过激的球迷甚至喊出了国家队解散的口号。整场比赛朱广沪一直站着指挥比赛,一刻也没有坐到替补席上。

  赛后

  老朱如释重负

  还好,最后1分钟奇迹还是发生了,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邵佳一主罚命中,比赛也随即结束。进球的一刹那,中国队替补席上都激动地跳了起来,但场上队员似乎毫无兴奋之情,很多人都各自走向中圈,赛后很多队员坦言,当时压力太大了,兴奋来得有些突然,反而不知所措了。如释重负的朱广沪则挥舞了一下拳头,随即望了一下比分牌后转身向休息室走去,脸涨得通红。

  球赢了,球迷们的下课声并没有停。“朱广沪,下课!朱广沪,下课!”比赛结束后,这样的声音还在响。很多球迷都把掌声献给了新加坡队,“今天国家队有这么多机会,你看看都是怎么把握的。”一位球迷抱怨道。

  场地内,组委会放起了事先准备好的庆祝礼炮!即便如此,开赛前球迷的那种热情再也没有被调动起来。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天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