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攻击群失宠另有隐情 李金羽称胜利就是最好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0:30 新浪体育
鲁能攻击群失宠另有隐情李金羽称胜利就是最好回报

(李金羽头球争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联赛领头羊鲁能以“鲁能攻击群”闻名中超,但在中新之战上,“鲁能帮”发挥最抢眼的竟然是门将李雷雷。对于鲁能国脚来说,这无疑是莫大的尴尬。然而,追根溯源,与其说是“鲁能攻击群”的尴尬,不如说是主教练朱广沪的尴尬。

  人才济济的鲁能一直是国脚输出大户,最多时曾有6名队员同时入选国家队。但是,由于郑智禁赛期未满,王亮又踢不上球,崔鹏家里有事,所以鲁能这次只有李金羽、韩鹏和
李雷雷入选。尽管如此,鲁能国脚仍然被外界和朱广沪寄予很大的期望,因为李金羽和韩鹏的“鲁能组合”将是破解国足锋无力的最好密码。

  人算不如天算,韩鹏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无法参加中新之战。韩鹏的受伤,对于国家队来说损失巨大。中新之战,

中国队获得了不下20个定位球,但由于缺乏韩鹏的空中优势,所以定位球战术始终无法建功,这也让赛前声称要用定位球击败新加坡的朱广沪异常尴尬。

  没有了“

鲁能组合”,胆小的朱广沪竟然放弃了两前锋的打法,改打451战术,由李金羽顶在最前头。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最大败笔,尽管朱广沪坚决否认国足战术有问题。身体、速度均不占优势的李金羽在新加坡后卫面前机会没有起脚的机会,他能做的只是一次次无谓的跑动和一次次无奈的叹息。下半场前10分钟,作为前锋的李金羽竟然没有一次触球的机会,朱广沪的单前锋战术将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置于无比尴尬的境地。

  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只知道移植鲁能的锋线组合,却没有学到鲁能主帅图拔的执教精华。在鲁能,李金羽之所以频频进球,既与强大的中场支持有关,也与韩鹏的掩护扯动分不开。但在中新之战,李金羽既没有得到陶伟、肇俊哲输送的炮弹,也没有得到后来上场的董方卓的掩护。在这样的状态下,联赛最佳射手李金羽颗粒无收也就是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李金羽的遭遇让笔者不禁想起鲁能前任老总董罡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不愿意把队员送到国字号,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队员回来就‘傻’了许多,我们的教练需要费好一段时间才能将队员的状态调整过来。”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李金羽赛后表示,“我进球也是为了球队获胜,所以说我们拿下三分才是最重要的。新加坡队并不是软柿子,我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最好的回报,相信我们会越踢越好。”

  相比之下,来自鲁能的门将李雷雷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若非他的几次及时出击,以及一次精彩扑救,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比赛中率先失球。以中国队的心理状态,场上又比对手少一人,若是先失球,比赛结果难以想象。(泉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