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边路弹药供给线遭掐断 中超射手王缘何黯然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3:47 新浪体育
国足边路弹药供给线遭掐断中超射手王缘何黯然哑火

(大羽等待李玮峰的传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7月15日的中超联赛第18轮开始,李金羽在四场联赛中两次梅开二度,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次锦上添花,四场比赛打进8球,在接下来与泰国U23国家队的热身赛和客场挑战西安国际队的足协杯半决赛他又各进一球,6场比赛场场进球,然而在国家队最需要他进球的时候,这位已经预订了联赛金靴奖的中超射手王突然哑火了。

  其实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李金羽的状态并不差,无论是与陶伟的连续脚后跟配合妙
传邵佳一,还是与邵佳一的二打二配合交对方防线身后,他的处理都很成熟。稍显遗憾的是,他两次接到邵佳一的妙传都没能得分,先是单刀球杀入禁区时动作频率太慢被后卫抢先破坏,后是禁区内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抢点挑射偏出。然而除了与邵佳一的几次配合外,李金羽得到的机会并不多,甚至连展示自己门前抢点能力的机会都没有。

  代表

鲁能打比赛时,左边的王超、右边的王亮总是不断的将球传到门前,郑智和日科夫两人既能在身后支持他也连拉到边路给他制造机会,但是在与新加坡的比赛中,国家队的队友却做不到。其实本场比赛中朱广沪派上徐亮、蒿俊闵两名边前卫就是要在边路进攻上做文章,以便让中路的李金羽、邵佳一发挥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但是在新加坡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面前,
中国队
两个边路的进攻却迟迟打不开局面,由于弹药输送线被掐断,李金羽门前抢点那一下根本没有发挥的机会。

  新加坡队的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死守边路的招术看起来并不高明,他就是在两个边路各安排了一名对抗能力强的防守球员,这两人的任务就是在45度区域内破坏中国队的边路传中。在自己的传中区域内面对这样一名防守球员,无论是左侧的徐亮还是右侧的蒿俊闵都受到了限制,由于这两名边前卫的对抗能力都较差,因此他们很少高质量的把球输送到门前。面对对方的针对性安排,徐亮的应变方式是横切到中路与队友寻求配合,而蒿俊闵则在突破中不断的制造角球。

  如果说在边路进攻的限制与反限制中,中国队至少还没有失去对场面的控制,那么在角球细节的安排上朱广沪似乎对球队失控了。全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16个角球,但是在这个中国队以往的强项上并丝毫没能显示出威力,肇俊哲、孙祥、陶伟、邵佳一、杜震宇几个轮番主罚,多数情况下落点都绕过球门的无人区域。在角球战术中既看不到给李金羽制造机会的意图,也看不出让李玮峰争顶的赛前安排,杂乱无章的踢法让人很难看出中国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甚至还不如输球的新加坡队踢得更有章法。

  虽然新加坡队险些逼平了中国队,但是比赛的过程显示,即使面对少打一人的中国队他们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几率也很小,因此这就是一场中国队展示进攻能力的比赛。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匆忙归队的邵佳期一与队友的中路组合略显生疏,两个边路的进攻又被对手掐断,中国队最终只能靠着伤停补时阶段一个幸运的点球险胜对手。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