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预选赛-邵佳一点球救主 10人国足1-0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21:56 新浪体育
亚洲杯预选赛-邵佳一点球救主10人国足1-0新加坡

邵佳一补时点球挽救国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中国国家队于天津泰达体育场迎来了同新加坡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第三场比赛,比赛中中国队占据了绝对上风,但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赵旭日在第65分钟被红牌罚下,更令中国队陷入了人数劣势,不过中国队的努力最终还是在全场补时阶段取得回报,邵佳一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中国队最终1-0主场奏凯。[统计] [打分] [组图] [视频] [调查] [佳一访谈]

  比赛日当天传来了一则很令人吃惊的消息,中国队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已经跌到了第103位,在亚洲的排名也惨烈到了第15位!从这个角度多少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中国队目前在亚洲杯小组

预选赛中的形势--小组赛两战过后,中国队与新加坡、
伊拉克
和巴勒斯坦都是1胜1负,中国队仅以多入一球的优势占据着首位。当然,除了新加坡媒体对自己球队有一定信心期待外,舆论普遍看好中国队主场奏凯。

  在此前同泰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朱广沪派出了李金羽与韩鹏这国内联赛中最突出的“鲁能配置”,但在韩鹏受伤的情况下,李金羽被列为了本场单箭头,其身后埋伏的影子前锋是海归邵佳一,开场仅10秒邵佳一就赢得了射程内任意球,其亲自主罚被新加坡门将扑出底线。[视频]在角球之后的二次攻击中,队长李玮峰右翼下底传中也形成了一定威胁。第3分钟,李金羽、陶伟与邵佳一等人连续精彩配合形成了中路渗透,只可惜后者突入禁区后的攻门被回防球员挡出底线。

  经过开局阶段的后场密集防守后,新加坡队开始尝试进攻,并在第10分钟打出了很有章法的攻击配合,经连续传递后由中路形成斜传,禁区内防守争点的徐云龙与曹阳重叠失位,新加坡两名球员在后门柱双双抢点,哈里姆小角度垫射偏出。新加坡主帅阿布拉莫维奇赛前曾表示已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其后一时段内中国队连续形成攻门,但蒿俊闵的远射与陶伟接应李金羽头球传递后的攻门均偏离目标。第18分钟,徐云龙中路上抢成功后策动渗透攻势,陶伟与邵佳一的禁区作业差之毫厘。其后不久孙祥又在前场左路赢得任意球。

  在中国队的持续压力下,新加坡队拉蒂夫在第21分钟侵犯陶伟吃到本场首张黄牌,徐亮将右翼任意球高质量传递入禁区,李玮峰前点甩头攻门擦边网偏出。不到2分钟后陶伟又在禁区前背身拿球时被侵犯赢得任意球,他在比赛前段的进攻组织表现比较突出。在与蒿俊闵、曹阳等人于前场右路成功反抢形成冲击后,邵佳一在第29分钟利用个人能力同李金羽形成对话,他摆脱后准确斜传,大羽停球顺势切入禁区,但在与回防球员接触下倒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视频]第31分钟,徐云龙中场铲抢犯规吃到黄牌。

  上半场中段中国队节奏稍有放慢,两度外围冲击都直接同新加坡门将对话,没有形成实质威胁。第39分钟,曹阳右路强行起脚传中落点非常理想,但禁区中路包抄的邵佳一跃起头球没有顶上。2分钟后蒿俊闵利用个人能力赢得右路角球,角球开出后曹阳在后点形成头球攻门,但被门前防守球员挡出。半场结束前双方在中场拼抢中摩擦出火药味,内格马推搡肇俊哲被裁判出示黄牌。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形成连续冲击,徐亮的精彩远射被新加坡门将飞身托出横梁,[视频]其后中国队两度轰击都被禁区内密集人群挡出。

  上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共形成了12次攻门,角球有8次,占据着明显上风。易边再战新加坡一上来就形成了一次外围远射,而中国队其后也体现了进一步加强中前场逼抢的态势。第47分钟,曹阳右路套边突破后传中,新加坡门将赶在李金羽包抄前将球击出。朱广沪在第51分钟进行了本场首次换人,用赵旭日换下了陶伟。数分钟后徐亮在防守铲抢中受伤,被杜震宇换下,在此前同泰国的热身赛中,杜震宇贡献了1粒入球1次助攻,表现非常突出。

  第60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在禁区内争抢位置时邵佳一与防守球员发生了一定冲突,引起双方多人片刻对峙,裁判对新加坡球员哈里姆出示了黄牌。1分钟后新加坡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没有形成威胁,而中国队其后连续由杜震宇策动了两度攻势,他首先是同李玮峰边路配合后传中,可惜前点邵佳一停球处理欠佳被门将没收。其后杜震宇又形成了一脚禁区前抽射,皮球稍稍高出。但在第65分钟场面突然发生了不利于中国队的变化,赵旭日因肘击对手领到红牌,被罚下场!中国队处于人数劣势。[视频]

  新加坡有如注入强心剂般连续形成攻势,第66分钟的前场任意球攻门极具威胁,李雷雷飞身将球扑出,曹阳赶在跟进球员之前大脚解围。其后不久新加坡又形成了左路传中,前点包抄球员头球攻门偏出。中国队利用数次定位球冲击重新占据了场上主动,第71分钟,邵佳一角球开出被新加坡门将不慎拍入了自家球门,不过边裁判定角球传中过程中已出界,入球无效。[视频]2分钟后邵佳一又妙传李金羽形成攻门,可惜高速跟进状态中的大羽未能处理好攻门脚法。

  利用简练攻势,新加坡又形成了两度冲击,其中一次还引起了李玮峰与孙祥的激烈交涉。第76分钟朱广沪再度进行换人调整,用海归董方卓换下了曹阳,以前锋换下后卫,中国队孤注一掷投入进攻。面对中国队的连续压制,并不保守的新加坡在第83分钟形成了一次很有威胁的反击,好在被李雷雷高速冲出禁区奋力破坏。第85分钟,中国队由李金羽赢得射程内任意球,邵佳一的高质量攻门击中立柱后横向弹出,李玮峰小角度倒钩补射偏出。[视频]第88分钟,董方卓禁区前攻门被门将飞身扑出。因被判定拖延比赛时间,新加坡门将里维斯吃到黄牌。

  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险些被对手偷袭,新加坡替补出场的阿什里恩接应队友边路传中于中国队禁区后点形成头球攻门,幸亏皮球稍稍偏出。中国队契而不舍的连续冲击终于在全场补时第4分钟取得了回报,杜震宇左路策动攻势,徐云龙沿禁区底线前带球中回做,接应传球点的邵佳一被防守球员背后放倒,裁判判定点球!邵佳一亲自主罚将球送入网窝,1-0,中国队就此很艰难地于主场奏凯![视频]9月6日中国队将客场同新加坡再度过招。

  中国队出场阵容(4-4-1-1):1-李雷雷;3-孙祥、5-李玮峰、40-徐云龙、13-曹阳(76分钟,28-董方卓);44-徐亮(56分钟,41-杜震宇)、11-陶伟(51分钟,24-赵旭日)、15-肇俊哲、32-蒿俊闵;6-邵佳一;29-李金羽

  新加坡队出场阵容(4-4-2):18-里维斯;23-图舍雷斯(84分钟,13-沙里儿)、21-埃穆耶拉耶、5-伊斯坎德尔、16-本内特;15-法赫鲁丁、8-哈里姆(90分钟,9-阿什里恩)、41-拉蒂夫、25-迪克森;14-马尼、44-内格马(87分钟,2-贾伊)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