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变阵4411押宝邵佳一 李铁董方卓被打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朱广沪变阵4411押宝邵佳一李铁董方卓被打入“冷宫”

海归球员昨日在一起合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在天津迎战2007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新加坡队。昨天下午6点,国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场地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主帅朱广沪之前的442高举高打战术似乎已经被弃用,而开始临阵改练以“海归”球员邵佳一为核心的4411战术。

  “邵核心”呼之欲出

  高中锋韩鹏在前日训练中意外受伤,让朱广沪高举高打的战术大受影响,不得不在阵形上也作出了必要的调整。在昨天的9对9对抗训练中,朱广沪基本上按照主力和替补进行了区分,在穿着黄背心的主力一方中,李金羽单独顶在锋线上,邵佳一则在他的身后打影子前锋,同时负责中前场的联络,这和之前有关邵佳一打左前卫的猜测大相径庭。其余7人分别是陶伟、徐亮、曹阳、李玮峰、徐云龙、肇俊哲、孙祥。

  从30分钟的对抗训练来看,下午才回国的邵佳一在这个位置上如鱼得水,不仅跑动积极,还往边路送出了几个漂亮的传球。邵佳一1.89米的身高,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韩鹏缺席所带来的高度缺陷。

  训练结束后,邵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非常喜欢前腰的位置,而且自己的状态从来没有这么好,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不会成为打不好比赛的理由。”而谈到

中国队的前景时,邵佳一则认为:“虽然对手实力并不弱,但是这场比赛必须拿下,至于
德甲
的主力位置并不是现在要考虑的事情。”

  李铁小董恐难首发

  相对于邵佳一的春风得意,另外两名海归球员李铁和董方卓似乎就没有这样幸运了。

  李铁前天在和全队的第一次合练中状态就一般,很快被朱广沪打入了替补一方。在昨天的训练中,李铁更是一开始就在替补一方,而且状态依然平平,朱广沪使用了进攻感更强的陶伟和肇俊哲搭档中前卫。至于董方卓,本来韩鹏受伤后他似乎应该顺理成章地成为李金羽的搭档,但这几天他在训练中状态一般,朱广沪大概也不敢贸然让他首发上场。

  不过,由于本场比赛胜负悬念并不太大,因此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朱广沪极有可能遣上两位爱将,一来可以观察两人在比赛中的发挥,二来也可以让海归尽快找回与国家队队友配合的感觉。因此,尽管不会首发,但这两位球员的表现依然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