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亲自迎接凸现佳一地位 德甲大腕磨合从抬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23 新闻午报
老朱亲自迎接凸现佳一地位德甲大腕磨合从抬门开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终于等来了心目中的王牌。

  郑智被停赛,万里回国“护驾”的邵佳一显然成了本届国家队的关键人物。昨天,邵核心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抵达了天津。“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和队友们一起去赢得明天这场比赛的胜利”,邵核心信誓旦旦。

  朱广沪亲自“迎驾”

  昨天下午13点15分,身穿黄色T恤加蓝色牛仔裤,标准休闲打扮的邵佳一出现在国家队入住的天津塘沽瑞湾锦江酒店门口,而这个时候,早已有人等在了酒店门口“迎驾”。这不是别人,正是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看到手下爱将下了车,朱广沪立刻迎了上去,在老朱眼里,他手中份量最重的王牌终于回来了。老朱的亲自“迎驾”也足以体现邵佳一在朱广沪心目中的重要性。

  根据组委会安排,国家队在中午13点准时吃午饭,邵佳一甚至没来得及将行李放到房间,就直接跟着朱广沪去了餐厅。下午14点左右,吃完饭的国家队队员三三两两地从餐厅走了出来,而邵佳一也和队友们说笑着从记者面前走过。用餐后,根据教练组的要求,邵佳一继续回房间睡觉倒时差。

  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邵佳一已是疲惫不堪。但知道爱将在

德甲首轮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因此朱广沪表示,今晚将肯定把邵佳一列入中新之战的首发阵容之中。

  磨合,从抬门开始

  经过短暂的睡眠调整,邵佳一和队友们一起出现在了泰达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这是邵佳一回国以后和国家队的第一次合练。身处海外,本来和队友们接触的机会就不多,昨天的训练,邵佳一格外珍惜,在分组对抗之前,他还主动招呼着队友和他一起将球门抬到朱广沪要求的地点。

  由于邵佳一的回归,昨天来看国家队训练的球迷明显多了起来,只要邵佳一扭头或露出笑容,场边就会响起无数声相机快门的声音。

  训练的时间不是很长,由于此前韩鹏的受伤,朱广沪将主力一方的阵型调整成了451,李金羽一个人突前,而邵佳一和陶伟站在前腰的位置上。不过和后者相比,邵佳一的位置还要再往前一些,也就是说,在国家队,朱广沪同样将邵佳一定位在了“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这和邵核心在科特布斯的位置一样。

  “疲劳不是借口”

  国足训练结束后,邵佳一和新闻官董华一起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邵佳一刚回来,大家都很关心他,记者朋友们有什么问题赶紧问吧。”董华的开场白后,邵佳一的个人“脱口秀”开始了。

  “虽然说我经过长时间的飞行,现在身体很累,但我认为这不能成为我踢不好比赛的理由,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获胜,因为此前我们的情况不是很好。”和主教练朱广沪一样,邵佳一同样将基调定位成胜利。“我也听队友们说了,这一支新加坡队的实力其实还可以,他们之前也战胜了科威特队。”邵佳一的这一回答也让提问的记者一头雾水。几秒钟之后,邵佳一意识到了自己的口误,连忙改口,“他们赢的是

伊拉克队。目前他们的状态也不错,我想我们的球员都会全力以赴去准备这场比赛。”邵佳一补充说。

  针对邵佳一昨天下午才匆匆赶到天津的状况,记者担心地问道:“你的状态如何?比赛能全力以赴吗?”对此,邵佳一非常肯定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状态从来没感觉这么好过!”

  图:能让朱广沪亲自到酒店门口迎接,可见邵佳一的分量CFP供图

  -本报特派记者|关尹|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