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预计首发:李邵锋线搭档 02世界杯双腰有望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0:42 新浪体育
国足预计首发:李邵锋线搭档02世界杯双腰有望再现

(邵佳一大秀脚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天津消息 谁也没有想到,韩鹏竟然在周一的训练中大腿拉伤。这个意外的情况让国家队不得不改变原来的备战计划,在鲁能锋线组合不能同时首发的情况下,国家队已经做好了让刚刚从海外归来的邵佳一打影子前锋的准备,而不是之前媒体报道的李金羽与董方卓的强力组合。

  在15号下午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中,曹阳、李玮峰、徐云龙、孙祥、肇俊哲、陶伟、
蒿俊闵、徐亮、李金羽和邵佳一共同穿起了象征主力阵容的黄背心。尽管按照主教练朱广沪赛前的习惯,这并不一定就是国家队战新加坡的最后主力阵容,但是大致也八九不离十,赛前最多只有一两个位置会进行微调。

  在这组黄背心球员之中,与此前国家队训练中的人员位置发生最大变化就是邵佳一出现在了前锋线,这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原本邵佳一将司职左前卫或者前腰的位置,但是由于韩鹏的意外受伤,让国家队教练组不得不考虑用邵佳一来客串一下影子前锋。首发,邵佳一对于前腰与前锋之间的这个位置并不陌生,现在他在科特布斯队训练、比赛的时候就是打的这个位置。

  无独有偶,今天的采访之中,邵佳一也承认自己比较喜欢这个位置,因为更有利于进攻,也许这也是朱广沪做出这样安排的一个主要原因。其次,之所以让邵佳一与李金羽搭档,主要还是邵佳一的身高,这位身材达到1米88的高个子球员一点也不比韩鹏的身高差,而且邵佳一在门前抢点能力同样不错,而打新加坡队国家队肯定要在上半时多打空中球,因此邵佳一的身高也是比较适合打这个位置的。

  在中场球员方面,李铁没有进入主力,虽然可能无缘首发,但朱广沪应该不会让这位海归球员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所以不排除换人时进行变阵,届时陶伟更有可能顶到左路,而后腰则回归到李铁与肇俊哲搭档,至于右前卫,在陈涛受伤之后,这个位置的主力人选最终还是归属突破能力极强的蒿俊闵。

  后防线上,由于季铭义受伤,所以国家队以保险起见,还是会启用10日与泰国队的四名后卫,毕竟他们已经在几天之前有过熟悉的过程。因此,根据国家队最后一练的训练情况以及教练组的用人习惯分析,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没有太多的悬念。

  国足预计首发阵容(442):

  前锋:李金羽、邵佳一

  中场:徐亮、陶伟、肇俊哲、蒿俊闵

  后卫:孙祥、李玮峰、徐云龙、曹阳

  守门员:李雷雷

  (新浪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