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泰战另类看点:惊现最恐怖号码 奇招怪阵迷魂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1:39 新浪体育
中泰战另类看点:惊现最恐怖号码奇招怪阵迷魂大法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泰大战最终以国足一场4比0的大胜而告终,应该说,这场实力悬殊的较量让比赛的胜负早已没有了任何悬念,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尽管国足取得了一场堪称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能让人值得称道的发挥却屈指可数,倒是主教练朱广沪为了迷惑新加坡队而摆出的超级迷魂阵以及泰国队队长在比赛中领到的那张“冤枉”红牌让本场比赛有了平淡之中的一些另类看点。

  国足号码花絮

  拿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名单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朱广沪又要大摆迷魂阵了,即便真正的对手是弱小的新加坡队,谨慎的朱广沪还是祭出了自己的惯用手法。李玮峰穿上了3号,肇俊哲17号,孙祥背上了2号,李金羽变成了19号,徐云龙6号,韩鹏竟然穿上了象征攻防核心的10号,就连1号门将李雷雷也改穿了22号,中国队所有的球员几乎来了个球衣大混穿,朱广沪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迷惑新加坡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的侦察。

  而本场比赛最让人诧异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开赛前,替补门将杨智换下了李雷雷,而他

球衣上的号码竟然是恐怖的42号,这恐怕也是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现的最大号码了,难道这也是老朱迷惑对手的一个方法吗?中国足球至于害怕新加坡队成这样了吗?答案也许只有主教练朱广沪自己最清楚。

  泰国队长“冤枉”吃红牌

  泰国队主帅赛后对主裁判在比赛第50分钟将队长达特萨坤红牌罚下的判罚非常不满,并且反复强调正式这张不公正的红牌判罚成了比赛的最大转折点,否则中国队不可能轻易取得4比0了大胜。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呢?让我们来仔细回顾一下现场片断。

  第50分钟,崔鹏中场接球后与对方泰国队队长达特萨坤纠缠在一起,两人倒地后崔鹏的身体重重压在了达特萨坤身上,崔鹏腿部在倒地时也有一个微小的动作撞在了达特萨坤的身上,后者也许是被崔鹏的这个动作激怒,迅速起身超崔鹏的身上抡了一拳,但正好打空了,不过这个小动作被就在犯规地点不远处的韩国裁判发现,上前警告了达特萨坤一句,但情绪激动的达特萨坤先是大吼一声,随即嘴上对裁判说了一句什么,韩国主裁当即毫无犹豫的向达特萨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达特萨坤被罚下场,泰国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在缺少队中主心骨的情况下,防线也随即彻底崩溃。

  我们无法知晓达特萨坤到底对裁判说了什么,不过如果是带有谩骂或侮辱语言的话,那么这张红牌将无可争议。

  国足奇招怪阵频出

  除了号码混穿之外,朱广沪本场比赛尤其在下半场的换人和排兵布阵的确让人有些费解。在主力前锋李金羽和韩鹏上半场结束被替换下场之后,锋线缺兵少将的国足在下半场一开始祭出了一个类似451的阵型,杜震宇一个人突前,郑斌和陶伟成为两个攻击型前腰。但这个阵容仅仅维持了10分钟,随着第55分钟王栋的出场,陶伟回到了左前卫的位置,王栋取而代之与俱乐部的默契搭档杜震宇组成国足全新攻击线,并且立刻带来了显著的效果,国足沉闷的进攻突然之间变得活跃起来,并且很快收获了两粒进球,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比0。

  更让人惊奇的是,后卫出身的徐亮身披5号战袍在第76分钟替换杜震宇出场之后,直接打起了突前前锋,并且很快在禁区内觅得一次良机,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劲射将球打进泰国队大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比0。

  朱广沪在一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中祭出如此奇招怪阵,并且还立刻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这种略显尴尬的局面不知道对即将出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国足来说究竟是祸还是福?

  (里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