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热身泰国坚持打边路 克服一切不利剑指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05 新浪体育
国足热身泰国坚持打边路克服一切不利剑指新加坡

(朱广沪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迎战泰国队前的赛前发布会,国家队主教练和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参加了发布会。在会上,朱广沪三番两次明确了本次国家队集训以及热身的目的:“一切都是针对16日的亚洲杯外围赛对新加坡的比赛!”

  发布会一开始,朱广沪首先感谢了所有到场的媒体:“天气这么热,大家还都来到现场,我非常感谢在座的媒体记者!”随后,他介绍了目前国家队的情况。朱广沪谈到:“目前国家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备战16日与新加坡的比赛!”对于目前国家队内的情况,朱广沪也向在场媒体进行了介绍:“集训前出现了很多特殊的情况。A3联赛从7月份推到了8月份;上海又在今年第一次安排了四国邀请赛,我们的人员出现了不足的情况,刚刚开始集训时只有11个人,应该说对国家队的情况还是有一些影响。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好事,国家队的发展与俱乐部地发展是分不开的,队员在俱乐部里同样可以得到锻炼。另外,邵佳一15号才能回国,可以说国家队一直在一种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训练,但是这些问题我们以前都遇到过,国家队最完备的一次集中还是与德国队热身的时候。”不过朱广沪在此后重申:“不管出现什么问题,我们都坚持完成了训练,我们一切的目标都是为了16号的比赛!”

  在随后的时间里,朱广沪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

  之前的泰国队新闻发布会上,泰国队领队不客气地说:“如果

中国队无法以两个球的优势战胜我们,那么他们打新加坡队会有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朱广沪表示:“足球比赛不是靠数字作为最后定论的,我们能够找到泰国队很满意,这场热身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好新加坡,究竟能够打成几比几并不重要。”对于国家队目前的状态以及可能上场的队员情况,朱广沪没有丝毫隐瞒地告诉记者:“我们在进攻方面将主要依靠边路进攻。这几天里我们练的射门很有成效,但是这是在没有对抗的情况,现在我们需要依靠热身赛提高在对抗中的射门能力。同时,山东队几名队员虽然目前在国家队,不过为了备战
足协杯
的比赛,他们不可能打满全场,谭望嵩有伤上不了。”对于国家队锋线问题,朱广沪也表现的有些挠头:“目前锋线上确实有些问题,山东队员要离开,董方卓回不来,不过我想这些问题都会逐步解决好。”

  李玮峰本人并没有发表看法,不过在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李玮峰也给出了答复。谈到国家队内的年轻队员时,李玮峰给出了高度评价:“首先,老队员和年轻队员比较熟悉,应该不存在太多磨合问题;其次,这些年轻队员都很有实力,应该说,他们为国家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随后,谈到他自己的问题时,李玮峰表示:“如果有定位球的机会时,我会上去,但是我在场上首先要做好自己的防守工作,进球的主要任务还是交给我们的中前场队员去完成!”

  (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