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多面手紧急补缺杜威 搭档大头打造全新防线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0:30 新浪体育
津门多面手紧急补缺杜威搭档大头打造全新防线组合

(国足后防告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到达秦皇岛的第一天,国足挑灯进行了首日训练。由于没有了国青队陪练,国家队内部自己打起了对抗,对抗中,国家队可谓进攻防守两不耽误。传中训练表现出了中国队进攻欲望的强烈,而防守训练也表现出了国家队教练组内部对杜威受伤后的紧急补救。

  10日的中泰之战严格地说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所以,基本上国足训练都是针对新
加坡队的情况进行的。由于在身高上占有绝对优势,所以国家队在进攻练习中重点进行了传中训练,而朱广沪更多地要求的是传中的落点以及中路抢点的成功率。也许在朱广沪眼里,传中后利用高度破门是中国队的一大先天优势,是绝对的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随后,国家队的训练重点都放在了防守训练中,由于杜威的突然重伤,季铭义在A3联赛中拉伤了肌肉,而张耀坤需要在俱乐部备战,所以国家队的中后卫除了李玮峰以外已经无人可用,对于大赛在即的国家队来讲,明确一套成功地防守阵形成为了当务之急。

  训练中可以看出,杜威留下的中后卫空缺,朱广沪在徐云龙和曹阳之间权衡后,更倾向交给曹阳。虽然徐云龙在国安时曾经与外援穆萨配合打过中后卫,但徐云龙超强的速度和强壮的身体素质让朱广沪把他留在了更适合他的右路位置,这样,曹阳就成为了替代杜威的唯一人选。

  对于曹阳来讲,这个位置可以说比较陌生,虽然在俱乐部内打过后腰,但是中后卫这个位置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但曹阳在俱乐部出任后腰时在防守中表现的非常出色,而且相对新加坡队来讲,曹阳的高度已经足够,可能正是出于曹阳在防守能力上的突出,朱广沪特意在传中训练时安排了曹阳和李玮峰的全新配合。

  但从训练情况来看,曹阳和李玮峰的搭档配合确实稍显陌生,虽然两个人在能力上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不论在跑位还是协防上,两个人之间还是会出现些许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能够打中后卫的季铭义和张耀坤如果在16日打新加坡时仍然无法上场的话,曹阳和李玮峰的全新搭配很可能将在中泰之战时进行一次磨合,并最终出现在中新大战。

  (雨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