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国奥主帅道出获胜秘诀 赞中国球员个人能力超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2:05 新浪体育
日国奥主帅道出获胜秘诀赞中国球员个人能力超日本

反町康治在新闻发布会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秦皇岛消息,从三个月前的0比2到昨天晚上的2比0,中国国奥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失落,而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反町康治则取得了“开门红”。对于这场胜利反町康治颇感“荣幸”,这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日本新国奥成功复仇。赛后反町康治低调地说:“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在日本球员之上,中国国奥将是日本队的一个长期对手,今天日本队胜利首先要归功于团结,其次才是战术。”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反町康治又和诸多日本记者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内部新闻发布会”,反町康治透露了一个不为人所关注的细节是,赛前在演奏日本国歌时,所有日本球员都张开双臂紧紧搭在一起,这种场面已经四五年没有在日本队身上见过了,反町康治表示说这是他对球队的专门要求,“我们是一支新的队伍,必须要展示出新的面貌和精神,7月份国奥队重新组建后,我就要求球队首先要有团结精神。”

  日本兵败

世界杯之后,特别是对于1比3负于澳大利亚一役,日本国内上上下下都对国家队提出了尖锐的批评,认为日本足球缺乏顽强拼搏的精神,这场2比0的胜利多少缓解了反町康治的压力,“我感到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精神的回归,其次才是战术因素。”

  一反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讳莫如深,反町康治承认在战术上作出了特殊的安排,“这支中国队是参加过

世青赛的队伍,不久前还2比0战胜了日本,是一支相当不错的球队,我们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而且要打出反击的速度,以往
日本队
的问题是传球过多,节奏偏慢,我要求队员尽量减少传球次数,要在最短时间内打到对方禁区,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反击完成的,队员执行了正确的战术纪律。”

  在谈到中国队时,反町康治把反而不少赞扬之词送给了对手,“中国队员身材普遍比日本球员高大,从个人能力来说,中国球员要在日本球员之上,这次胜利并不代表永远会胜利,中国队在未来将成为日本一个长期的对手。这场比赛也暴露出日本队的很多问题,这都需要在今后逐步解决。”就日本队的两个进球,反町康治认为中国左路球员出现了位置上的失误,让日本球员抓住了机会。

  据悉日本队在赛后就连夜返回北京,搭乘晚些时候的的航班凯旋班师,年底还将在日本东京进行中日国奥对抗赛。(阿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