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国奥主帅赛前谨慎出言 自曝对中国文化颇有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2:56 新浪体育
日国奥主帅赛前谨慎出言自曝对中国文化颇有兴趣

日主帅笑对国奥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第一天到达秦皇岛之后,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初次执教日本国奥的反町康治俨然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客气的反町康治一上来就对中国方面的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对于大家能够光临今晚的发布会表示感谢,日本的U21代表队是在8月份才正式组队开始训练的,通过三天的集训应该说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来中国之后通过有关方面的安排,我们受到了很好的安排也住到了很好的酒店,对这一点我也要表示感谢。希望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在中日友好关系方面做出一点贡献。”

  在近期的比赛中,

日本队的成绩大多不太理想,甚至在在一年之内连着三次输给中国,对于如何调整球员心态,鼓舞士气,反町康治表示,“正是由于考虑到日本近期水平有所下滑,因此日本足协在年初也做出了一些调整,任命我为日本U21的主教练,吸取了
世界杯
的经验之后,我们开始从一些大学和日本的联赛中选拔出色的选手,这届国奥队有很多新人入选,我们也希望可以利用这样的比赛来锻炼球员。

  发布会上,反町康治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日本国奥在来中国之前集体学习了中文,反町表示通过学习,球员们对中国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开始对中国的文化产生浓厚兴趣。世界杯之后,日本媒体对日本队的关注度普遍增高,对于这种现象,刚刚上任的反町康治并为感觉到压力,反而觉得这种关注会刺激球员更加努力。在被问到是用何种方式打动日本足协时,反町康治颇为腼腆地笑了,“打过是我当初在J联赛俱乐部执教的经历打动了他们吧,我从36岁开始就在俱乐部执教至今,但是对于自己执教有什么特点,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我对自己的执教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希望利用比赛来发现更多优秀球员,另外一个就是,我希望能够带队在今后的亚洲杯和奥运会上全部取得胜利。”

  众所周知,贾秀全当年曾在日本联赛效力过,又曾经与反町康治做过队友,谈到与贾秀全的重逢,反町康治口中尽是赞赏之辞,“我作为日本主帅,不应该过多的对贾指导进行评价,但是在我看来,贾指导能够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成为中国国奥的主教练就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通过了解,我觉得贾指导是一位非常有激情也非常有毅力的教练。”

  (李青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