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绑架案迫伊拉克改变备战计划 朱家军有望渔翁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2:58 新浪体育
绑架案迫伊拉克改变备战计划朱家军有望渔翁得利

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伊拉克将输给巴勒斯坦?”如果在几天前有人做出这样的疑问或许很难得到别人认同,但是现在,这样的事情很有可能成为现实。不久前一家阿拉伯媒体曾爆出过一则关于伊拉克奥委会遭恐怖分子绑架的消息,今日,伊拉克足协正式对外宣布,伊拉克足球将中止一切对外有关足球事务,以来表示对恐怖分子的谴责,并全力追查绑匪,甚至不怕影响到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

  今日早些时候,伊拉克足协侯赛因-萨耶德做出了上述声明,表示伊拉克足球及体育界绝对不会向恐怖分子低头,要用一切力量谴责恐怖分子的暴行。他在接受亚足联的采访事时曾表示“在这一问题没能得到真正解决之前,我们将停止境外境内有关足球的一切事务,来表示对绑匪的谴责,同时也会协助警方,调查整个事件的原委,我知道这些会对我们未来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有一定影响,甚至我们已经取消了在之前与约旦队的友谊赛,但我们决不会低头。”据悉,伊拉克足球已经与约旦足协进行过了商议,准备将双方之间的友谊赛延期。

  很显然,从技术战略角度上来讲,这件事情对于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件有利的消息。目前中国队所在的这个小组,四支球队同积三分,出线形式多少有些微妙,况且,

伊拉克队是中国队本小组最大的对手,在最近一轮
预选赛
中他们竟然以2-1的比分在主场击败中国队,这也引起了许多球迷的愤怒,相信即使回到自己的主场,朱广沪心中也绝对没有必胜的把握。

  从目前伊拉克足协的态度中可以看出,尽管伊拉克足协不会去真正“放弃”与巴勒斯坦的预选赛,但这件是必定会影响到伊拉克球员的备战心情,目前最为直接的反映就是伊拉克足协已经将与约旦的友谊赛延期,而该场比赛的原定日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的一个月前,原本伊拉克的主帅相当看重这场热身比赛,但如今他也不得不开始另作准备了,而这些变化,对于伊拉克国家队的球员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好事。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