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实力不济处遭忽视 法足协错将李毅当中国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0:48 新浪体育
国足实力不济处遭忽视法足协错将李毅当中国旗帜

法国足协官方网站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三点,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将在法国的圣埃蒂安与齐达内领衔的法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不论是多梅内克还是齐达内或是其他人来说,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并不比我们了解马尔代夫足球更多。显然他们对于朱广沪的这支球队感到很陌生,甚至就连法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对中国队的介绍都竟然出现明显的错误,这实在让人感到多少有些耐人寻味。

  今日早些时候,在法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刊登了一些对于中国国家队介绍等相关新闻,其中有一侧新闻介绍中国队这次赴法国的球员名单,我们在门将一栏中清楚的看到,替补门将竟然赫然写着是刘云飞的名字而不是王大雷!中国球迷都知道,这位国家队的昔日门将因为“失踪事件”已遭受到了申花俱乐部的处罚,不要讲是在国家队,即使在申花的比赛中,刘云飞甚至都无法出线在替补阵容当中。如果追忆到刘云飞上次入选国家队,大概还在一年前的事情,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在资料方面上法国足协的确是严重滞后,远远没有我们对法国足球的了解。

  往下看,还有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几位前锋球员中赫然将李毅列在其中,并且在文章上方用一张李毅的照片来当作该网页的焦点图,已然将这位深圳队的射手当作成了中国队的旗帜性人物。这实在有些让人感到哭笑不得,因为李毅本人由于近期的状态不佳,根本没有随队来到法国。由于李毅几年前讲过的一段有关自己与亨利的一段话,在国内球迷当中早已“名声在外”甚至冠以“小亨利”之称号,显然法国足协对这些并不知情,若是等他们真正明白“小亨利”背后故事的话,相比也会对自己的这次低级乌龙感到捧腹大笑。

  由此可以看出,法国足协对中国队的了解实在有限,至少没有中国的媒体对与法国足球的那种了解,国内媒体在介绍法国队的时候决不会出现这种张冠李戴的错误。其实归根结底,还是由于

中国足球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不够而造成的,就如同我们从来不会去关注马尔代夫足球那样,法国人也不会去研究中超的种种现象,毕竟对于他们来讲,一支国际大赛中鲜有露脸机会得中国队,很难值得他们去关注。联想到中国队这次赴欧洲所遇到的种种遭遇,瑞士主帅的轻视与当地媒体的奚落等等,都与中国足球所处于国际地位有关。落后就要“挨打”,这条定律放在哪里都一样,包括足球圈。

  不过还说回来,在这份名单中居然将王大雷漏掉多少有些不解。王大雷曾代表中国青年队参加过许多赛事,甚至获得过

世青赛最佳门将的称号。在几年前还曾两次到法甲球队试训,即使在不久前,还曾与中国国奥队一起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土伦杯邀请赛,有着这样的经历,居然还被露调,看来法国人的记性实在是不怎样,据说王大雷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替补亮相,不知道王大雷能否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让法国人真正记住他。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