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吃惊国奥土伦表现 盛赞邹游犹如巴西传奇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40 新浪体育
特鲁吃惊国奥土伦表现盛赞邹游犹如巴西传奇射手

特鲁完成与国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目前在法国征战土伦杯的国奥小将已成为近期中国足球的最大热点,甚至已超过刚刚在济南结束集训的国足。当然,除去这支球队在未来将肩负着08奥运使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奥队未来的传闻主帅特鲁西埃也感到了土伦,完成了自己与中国国奥的第一次亲自接触,在看完与阿根廷的比赛结束后,特鲁西埃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显然,中国国奥队的完美表现已经打动了这位法国人,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流露出了对国奥队的欣赏。

  由于鉴于身份的考虑,特鲁西埃这次到土伦观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并没有与中国足协有关官员进行任何的接触,并且在比赛结束后次日凌晨就离开土伦,回到了巴黎。甚至就连对国奥队的某些看法也没有直接向中国足协的官员进行直接交流,而是通过中间人向国奥领队冯建明传达的。从这点可以看出,这位法国教头的确有些古怪。

  显然,与阿根廷的这场比是特鲁西埃首次近距离观看国奥队比赛,这场比赛中

中国队表现的十分出色,不知这是否与坐在看台上的特鲁西埃有关系。在比赛结束后,特鲁西埃表也流露出了对这支球队的喜爱之心。看过比赛后,特鲁西埃对国奥队的表现感到非常的满意。在他眼里,这支中国国奥队拥有非常优秀的身体素质,并且球员的个人素质也相当出色,尤其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拼抢的精神让他尤为赞赏。

  再谈到那几名球员让他感到最为出色的时候,特鲁西埃毫不犹豫的说出了周海滨、刘宇、崔鹏、邹游、郜林这些球员的名字。在他看来,对国奥队的中场非常满意,正是崔鹏的积极拼抢及不惜余力的补位为中国的中场构建出了一道屏障。在进攻方面,周海滨也赢得特鲁西埃的赞许,他认为周海滨的分球意识格外出色,为锋线球员创造出了数次机会,而郜林通过自己积极的无球跑动更是扯动了阿根廷队的防线。

  很显然,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让特鲁西埃感到很吃惊,在评价中国队整体表现的时候这位法国人连续说出了好几个“吃惊”然而让他最为吃惊的确实下半时替补登场邹游的表现。再谈到这位高中鋒的时候,特鲁西埃好不吝啬的送上了赞美之言“他真的很让我吃惊,他拥有着庞大的身高,这不是让我感到吃惊的原因,而真正让我感到吃惊的是他的脚下技术,再比赛中居然能利用脚下技术连续过掉几名阿根廷球员,这的确让我感到很惊讶,如果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队中的苏格拉底”特鲁这样评价到。

  另外据悉,在观看完这场比赛后,特鲁直接离开了当地回到了巴黎,虽然没能与中国足协的官员有直接接触,但在离开的时候特鲁西埃还是向外界透露出了渴望执教中国国奥的愿望,“我希望能再次见到这些小伙子,最好的话,能在北京见面”这是他临走后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