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西埃欲通吃国奥国足 足协表态尚未与其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特鲁西埃欲通吃国奥国足足协表态尚未与其接触

特鲁西埃:能给我个机会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信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特鲁西埃在土伦召开了面对中国媒体的新闻发布会。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他明确表示愿意执教中国国奥队,这次来到土伦,就希望与中国足协进行直接接触。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特鲁西埃重点谈到希望以“2+2”的模式执教中国国奥,也就是先签约两年,然后根据双方的意愿再决定是否延续两年。也就是说,他本人希望能够
执教到两年后的第29届奥运会,奥运会之后,如果双方合作满意,还可以延续到2010年世界杯。从这一点看,特鲁西埃的目标不仅是执教中国国奥队,而是觊觎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中国国家队。

  同时特鲁西埃也表示,年薪并不是很大问题,他非常希望与中国足协能够坐下来面对面地交谈。特鲁西埃间接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这种努力在10年之后可以帮助

中国足球达到世界前20名的水平。(林放)

  【足协说法】

  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跟他没接触

  信报讯(实习生王垚)对于特鲁西埃愿意执教中国国奥队的表态,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我刚从济南回来,对这事还不太清楚。”杨一民说,“特鲁西埃因经纪人公司的一些原因没有来北京一事,我们也根本就不知道。足协方面一直就没有跟他有过任何接触。”

  之后,记者又给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打了电话。但不知是何原因,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记者也无法联系上谢亚龙。

  【孙子兵法】

  中国足协不能被特鲁西埃所左右

  借着土伦杯在家门口举行的机会,特鲁西埃主动向中国足协示好,而且没上任就先上赶着跑去看国奥队的比赛,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但这种示好不能影响中国足协选帅的思路。

  其实早在2002年

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与特鲁西埃联系过,可惜当时双方的缘分没到,或者就是在薪酬上存在分歧,特鲁西埃没能执教
中国队
。一晃四年的时间,现在特鲁西埃卷土重来,而且态度积极。但我们这里要强调的是,假如中国足协把特鲁西埃作为头号候选,抓住机会能坐下来谈判自然最好。但要是还有别的合适人选,也不要为特鲁西埃的态度所动,总之一句话,别让特鲁西埃的主动左右了选帅的进程,更不能影响到选帅的既定思路。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是某一个特定的教练就能解决全部问题,所以千万别让人家牵着鼻子走。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