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裁判加大执罚力度 力避青年球员不正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36 新浪体育
土伦杯裁判加大执罚力度力避青年球员不正之风

(土伦杯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土伦杯官方网站消息,由于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土伦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中国对阵捷克和阿根廷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都分别出现了红牌,土伦杯官方网站也对裁判的执罚尺度进行了报道,基于国际足联的旨意,裁委会要求当值裁判在青年比赛上的执罚尺度应当高于执罚成人比赛的尺度,两场比赛出现两张红牌也正体现了这一点,以下是详细报道:

  裁判观点:要极力避免不正之风

  “看看这个犯规,他几乎使被侵犯的队员就这样被废掉了。要是再继续这样下去,很多球员都将被断送掉!”球员动作过大导致很多粗野犯规,脚踝扭伤,大腿骨折。尽管这个比喻有些耸人听闻,在土伦杯第一天的比赛中出现多起粗野犯规之后,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官员贝克希望当值主裁判可以尽更多的责任,对那些违规情节严重的球员进行严惩,尽量避免这股歪风邪气继续蔓延下去。为了6月份的德国世界杯作准备,国际足联以土伦杯为例前站,要求裁判们要严格打击球场暴力行为。

  为了使自己的比喻更加形象,他举了这样一个例子,“我有一个关于暴力球员的名单,每个月我都把这些反面教材展示给这些荷兰裁判看,在俱乐部也是这样。我记得有个球员第一个上了这份名单,他收到了禁赛两年的处罚!看见这些例子,你们就嫩那能始终保持警惕。”按照规则来说,正确的动作是,“一个球员单脚或双脚铲球时与对手的身体之间还留有一定空间。”这样就可以避免更多的犯规伤人。在贝克看来,“90%的这样的犯规都不应该仅仅只吃一张黄牌,我知道这很难判断,但是我只关心一件事,那就是你是否对比赛投入了全部的精力。”

  要想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犯规就要学会正确使用自己的双腿。在突破、拼抢和跑位时要控制好脚下的动作,下脚时要冲着球去而不是冲着人。组委会作出这个要求的原因也是为了保护球员。贝克坚持说,“必须将这些规则认真贯彻到比赛中去,该出红牌就出红牌,该出黄牌就出黄牌。别听球员、教练和观众的说辞。每个人都是裁判执罚的对象,没有一个球员会主动跑过来说,‘嘿!这比赛太难处理了,还是让我来帮你吧。’”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