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大捷刺激低迷中国足球 南北战线2比0双杀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两场大捷刺激低迷中国足球南北战线2比0双杀日本

昨夜他们是英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夜,中青队和实德队双双战胜日本球队,取得两场大捷。尽管,这不能掩盖中国足球落后日本足球的尴尬,但这样的胜利有了就好。就像小石块扔进平静的湖面,毕竟泛起点点微波。至少,南北战线上的两场胜利能刺激一下低迷的中国足球。

  在大连 实德击败日本冠军

  依靠两个定位球的配合,大连实德队在主场2比0战胜日本冠军大阪钢巴,把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又重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本场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大阪队第一回合发挥上佳的两名巴西前锋也在阵中,不过,糟糕的场地让他们很难尽情表现。必须要拿下本场比赛的实德队开局不错,第21分钟,胡兆军发出前场定位球,久未进球的邹捷在禁区内垫射得分。这个进球瞬间调转了双方的心理状态,大阪队必须要全力反击,因为他们要想出线,就不能在这场比赛中输球。

  下半时刚刚开始,实德队就再次利用定位球取得领先,扬戈维奇发出左路任意球,禁区内的张耀坤高高跃起,将球砸入大门,2比0。这个失球极大地摧毁了大阪球员的自信心,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全无在主场时的神勇,尽管曾经一度连续获得了6个角球,但陈东把守的大门始终紧紧关闭着。

  5月3日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小组赛中没有得分的越南大南城队,这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最后一场客场比赛,他们在5月17日只要不输给全北现代,就将以小组赛第一的成绩进军亚冠八强赛。赛后福拉多说:“还有两场比赛,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在本小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在客场仅仅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越南大南城。

  在长沙 中青击败日本国青

  昨天晚上,在晚于亚冠半个小时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青队以2比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日本青年队,一夜之间,中国球队两胜日本。

  中青队此役派出了最强阵容,前一段没有随队参加葡萄牙拉练的蒿俊闽、王永珀等绝对主力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比赛的结果证明,正是这几名主力的出色发挥,使中青队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而只带了3名后卫来到长沙的

日本队,也不出意料地排出了352阵型。而靠着几名主力队员带动的中青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上佳水平,尤其是在士气上压倒了日本队。第20分钟,中青队凭借一次积极的进攻打开了胜利之门。蒿俊闽在左边路就地反抢,成功后快速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的王永珀抢在两名后卫之前将皮球送入网中,中青队取得了1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全力反击的日本队,也错过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

  下半时,比分领先的中青队仍旧全力进攻,每名球员都像上紧了的发条一样,在场上左冲右突,倒地铲球的场面比比皆是。面对中青队几乎疯狂的逼抢,日本队球员显得极不适应,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下半时第30分钟,中青队王永珀在中路接队友传球,禁区前远射,球打在日本队后卫身上改变方向,贴着右侧门柱滚入球门,中青队意外地将比分扩大成2比0。此球一进,长沙贺龙体育场看台上的国歌声立刻响彻云霄。

  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青队的球员几乎用最热烈的方式欢庆了比赛胜利。“能赢下日本队,我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主教练贾秀全动情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