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战日本勇字当先 中超主力反击复仇2年前旧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7:20 新浪体育
国青战日本勇字当先中超主力反击复仇2年前旧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日国青之战一触即发,尽管日本国青来华的队伍少了几名主力,但这场比拼依旧可以令人感觉到弥漫着的硝烟的味道。国青队伍由1987年以后年龄段球员组成,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国奥适龄球员的重要后备军,这支队伍的情况颇为令人关注,再加上今年亚青赛上两支队伍都要去竞争世青赛的参赛名额,这场比赛的意义也变得相当重大。

  国青队员也分三等人

  目前这支国青队受人关注的程度也相当高,第一原因取决于他们是08奥运的重要后备军,第二原因则是由于这支国青队中的许多球员目前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主力球员。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U19国青队的球员过早成为中超球队的主力还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国青抗日20人名单早已经确定,而这份名单中的球员自然也至少可以分成三等,第一等是中超联赛中的绝对主力球员,第二等是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边缘球员,第二等则是无法在中超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

  在第一等球员中,有几名球员令人相当关注。例如门将王大雷,从年龄上讲他甚至有资格参加下一届亚青赛,但年少得志的他令人相当惊讶,上赛季还在为自己的前程忧虑,而今已经成为上海联赛的绝对主力球员,他在队中的稳定发挥显示出与他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与此类似的还有许多球员,比如说沈阳金德的刘建业,目前已经成为球队的右边路利刃;蒿俊闵虽然是湖北籍球员,但目前在天津已经找到自己的位置,他的进攻相当有特点,另外一名也入选国青队的毛彪也已经成为队中攻城拔寨的火药桶之一;辽宁队的杨旭和于汉超更是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球员,尽管年龄不大,但这两名球员已经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辽宁队中巩固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第二等球员中也有着相当重要的位置,如大连实德的赵明剑,辽宁队的戴琳和杨善平,山东

鲁能的崔鹏和王永珀,北京现代的黄博文以及深圳金威的张文钊都已经成为各自队中的重要替补。而赵铭的性质则有所不同,在克劳琛的国青时代他就成为队中的主力后卫,但由于球队所属问题,目前依旧只能在中甲球队中沉沦。

  另外一些球员由于各方面因素还无法在本队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具备充足的实力,而只能代表并没有太多的机遇,比如说杨启鹏,以及去年世少赛时表现相当出色的邓卓翔和顾操,他们都有相当的实力,但在目前的环境下,他们还无法获得更好的出人投地机会。

  战日青勇字为先

  由于是08奥运的备要替补队伍,本届国青队的实力也相当令人期待,历史上从未有过哪支U19国青队伍中拥有这么多的中超主力球员,而由于这支国青队在年初的南非八国赛中夺冠,而日本青年队也是卡塔尔八国赛的冠军获得者,双方的比赛更是吊足了双方的胃口。

  尽管贾秀全一直宣称在他率领队伍之后对日本的战绩一直不错,但这并不足以令人欣喜。准确的事实是目前的这支队伍对

日本队并无把握,最明显的事实就是2004年的亚少赛,当时参赛的
中国队
正是以目前国青球员为主,但这支队伍虽然最终获得了亚洲冠军并受人关注,但他们在整体个赛事中唯一输的一场比赛正是小组赛中对日本时的1-3,这一比分令人记忆犹新,也令人无法轻视日本球队的实力。

  在前不久的时候,日本足协就公布了赴中国参赛的国青21名单,但目前经过各种变化,最终来华的只有16人,对于一场热身赛而言,多名主力缺阵当然不是我们希望得到的结果,但有一点必须承认,日本近些年着重发展足球的时候,更注重于加强整体的技术风格,这样即使缺少几名主力,实力也非同小可,国青小将必须拼尽全力才有可能战而胜之。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