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超人气球员无缘首发 戏言只知日本有三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1:15 新浪体育
国青超人气球员无缘首发戏言只知日本有三后卫

(家乡作战黄博文人气颇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长沙消息 作为现在这支国青队中唯一的一位土生土长的湖南人,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黄博文此次代表国青在自己家乡长沙迎战亚洲的最强对手日本青年队,对于这位湖南伢子来说绝对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正因为如此,赛前这位在中超赛场成名很早的年轻小将更是备受媒体和球迷的关注,来到场边观看训练的大多数长沙当地球迷的第一句基本上都是:“黄博文在哪?哪个是黄博文?”,毕竟在他们心中,在这个足球水平并不发达的城市,能出一个响当当的国字号球员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由于本赛季国安战绩不佳,主教练沈祥福面临来自俱乐部内外非常大的压力,在成绩第一的前提下,像黄博文这样未满19岁的小将本赛季基本没有得到什么出场的机会,相对于去年的横空出世,本赛季的黄博文的确太需要高水平的对抗和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了。

  不过因为本场中日对抗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主教练贾秀全在排名布阵上肯定只会考虑排出目前球队的最强阵容,肯定不会为了照顾某个球员的情绪而轻易调整阵容,训练结束后黄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肯定将不会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尽管言语中稍微有些遗憾和失落,但黄博文还是非常愉快的展望了明天的中日对决。

  由于最近几年国家队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不佳,而两国青年队的较量则是中国稍占上风,因此国青的“抗日大战”也被球迷寄予了更多的希望,对此,黄博文表示球队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球迷的愿望,“球队最近的训练都非常不错,明天的比赛将是亚洲U19年龄段最高水平的较量,我们非常感谢球迷对国青队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凭借我们明天的出色表现,争取不让球迷失望”。

  另外,即将离任的国青主帅贾秀全带队以来更是保持对日本球队的不败纪录,黄博文坦言希望在自己的家乡能够将这个纪录延续下来,争取拿下比赛。而谈到对手

日本队的详细情况时,黄博文非常直接的表示自己并不了解这支日本国青队,也没有看过日本队最近的比赛,采访的最后调侃式的表示只知道日本队“有三个后卫”。

  尽管不能以首发身份出现在明天的贺龙体育中心球场,但黄博文在长沙依然有着很旺的人气,在训练结束后前往球队大巴的短短几十米路途中,热情的长沙球迷多次拉着这位老乡签名、合影,黄博文也都微笑的配合球迷的各种要求,看着球迷露出满意的笑容之后,年轻的黄博文才登上了球队的大巴,相信只要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再加上过人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黄博文离有朝一日真正成为湖南第一球星的梦想不再遥远。

  (欧杰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