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青赛-马晓旭一锤定音 中国1-0胜朝鲜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2:14 新浪体育
女足亚青赛-马晓旭一锤定音中国1-0胜朝鲜首夺冠

亚足联官网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19时45分,第三届U19亚洲青年女足锦标赛冠军争夺战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中国队凭借下半时第76分钟时马晓旭的入球以1-0击败了朝鲜队,首获U19女足亚青赛冠军。中国队三次参加亚青赛以来,比赛成绩是一届一个台阶,首届比赛中国队获得第三名,第二届比赛中中国队拿到第二名,在第三届比赛中中国队终于如愿捧得冠军奖杯。

  此次与朝鲜队在决赛中相遇,也是中国队在亚青赛上第三次与这个对手交锋。在2002年印度举行的首届女足亚青赛上,中朝两队曾在三四名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在点球决胜中击败对手。

  上届在中国

扬州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与朝鲜队相遇,结果双方120分钟内战成1-1,点球大战中朝鲜队再次成为失败者。不过,在决赛中中国队以0-3的大比分惨败给韩国队,获得亚军。

  对于中朝两队来说,无论是谁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他们都将第一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然而,两支球队在半决赛取胜后都已经拿到了

世青赛的入场券,在8天连打四场比赛后,亚洲冠军似乎已经刺激起球员的比赛欲望,双方球员在上半时都显得不太兴奋。

  比赛的前20分钟中国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甚至在第9分钟时19号訾晶晶还曾攻破了朝鲜队的球门,但是主裁判判罚她越位在先。比赛进入上半时中段后,朝鲜队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此后中国队的守门员张艳茹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比赛进入下半时后,朝鲜队在场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尤其是半决赛4-2胜

澳大利亚时各进两球的7号金善姬和11号李恩心表现得十分活跃。朝鲜队一度在中国队的门前形成围攻之势,并不断在中国队的禁区前沿制造任意球机会,不过朝鲜队的进攻却始终无法攻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的十指关。

  虽然在比赛的场面上朝鲜队占据主动,甚至随时有攻破中国队球门改写场上比分的可能,但是中国队却利用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给朝鲜队一个深刻的教训。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中国队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16号张卫双带球冲进对方半场后,妙传门前的10号马晓旭,替补出场的后者面对守门员时准确的将球送进网窝,1比0。这是马晓旭本次比赛的第10个进球,她也最终获得了最佳射手称号。

  连续三次冲击后,中国队终于在连获季军、亚军后抢得了冠军奖杯。

  (西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