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怒之下贾秀全变阵立杆见影 王大雷力保城门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5:52 新浪体育
盛怒之下贾秀全变阵立杆见影王大雷力保城门不失

首战1-5惨败贾秀全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首场1-5惨败东道主葡萄牙,国青主帅贾秀全异常震怒。赛后在召集球员开会时,教练组对国青小将们做出严肃批评,教练组认为国青队员场上表现相当娇气,缺少责任感,球场上关键时刻顶不出去。

  贾秀全的这番批评在今天国青同加拿大的比赛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中国队在本场比赛前75分钟一直占据场上绝对优势,射门次数达到11次,而加拿大只
有4次,上半场中国队前场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由于前锋射术不精未能得分。比赛最后15分钟,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加拿大队开始占据场上优势,获得了一次不错机会,但守门员王大雷连续两次救险,化解了加拿大队的射门。

  针对上场比赛部分球员的表现,贾秀全在本场比赛中对部分球员位置进行了调整。后卫线上王松、中场崔永哲未能继续首发,崔鹏从中场移至右后卫,上场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徐德帅和黄洁首发出任双前锋,球队阵型也由上场的4-3-2-1回到4-4-2。

  受贾秀全的批评感染,国青队今天从一开始拼得比较猛。开场前两分钟,戴琳就在前场倒地不起。加拿大队在第3分钟一次进攻中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完成首次上半场仅有的一次射门。此后场上形势完全由国青所主导。第8分钟,戴琳左路一击斜传,王刚中路接应,禁区前沿直接大力射门;第19分钟,黄博文中场反抢成功,带球突进,在离球门30米处一脚大力远射,皮球擦中门柱而过;第21分钟,中国队在对方前场获得界外球机会,赵铭大力发出界外球,中后卫杨善平随后跟进大力轰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3分钟,戴琳中场得球,距对方门前35米处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再度擦出右门柱;第36分钟,王刚在对方前场反抢成功,斜传左路,黄洁巧妙突至禁区,获得绝好的单刀机会,可惜未能破门得分,这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加拿大队在场上完全被中国队的攻势压倒,主帅米歇尔不得不在此后做出调整,换下一名右后卫加强防守。

  易边再战,中国队由于体能下降,攻势不再像上半场那么猛烈。加拿大队经过中场调整,改变了战术,更多的采取了长传冲吊,双方互有攻守。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获得了不错的进攻机会,可惜由于前锋线上球员个人能力,始终未能得分。下半场后15分钟后,中国队体能消耗过大,加拿大队一度开始占据场上优势,在中国队前场打出了一些局部的配合,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但是由于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的出色表现,成功瓦解了对方前锋的两次射门,双方最终0-0战平。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中杨善平、崔鹏、张文钊、黄博文4名队员差点抽筋,戴琳手部骨折,赛后直接被送到当地

医院进行检查。

  中青队首发阵容(4-4-2):守门员王大雷;后卫:王林、杨善平、赵铭、崔鹏;中场:张文钊、黄博文、戴琳、徐德帅、前锋:黄洁、王刚。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