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炮轰埃里克森上海行 14万英镑走穴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26 新闻午报
英媒体炮轰埃里克森上海行14万英镑走穴成导火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曼联比赛时,他竟在地球的另一端”。

  本报讯埃里克森怎么也没有想到,3天的上海行会给自己招来这么多麻烦,瑞典人伦敦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刚刚踏上英格兰的土地,为他接风就是全英国媒体的口诛笔伐。“离5月8日世界杯名单确定只有一个月时间,瑞典人竟然置曼联和阿森纳的大战于不顾,飞越半个地球到中国去参加商业活动,这是一种不可容忍的渎职行为。”“酋长门”事件后,英格兰
人对埃里克森的怨气随着瑞典人宣布世界杯后离职而暂时熄火;而这一次,“远东门”事件又一次将埃里克森推到了火山口。

  昨天,严肃的《泰晤士报》和八卦的《太阳报》都将埃里克森远东行的新闻放在了头版,所有英国报纸都将矛头直指埃里克森,认为在英格兰队备战世界杯的关键时刻,瑞典人的行为不仅自私而且不负责任。《太阳报》甚至讽刺道,“在距离世界杯只有8周的时间,埃里克森颇具冒险精神地进行了一次中国之旅。”

  除此之外,英国人还津津乐道于瑞典人究竟从中国拿走了多少酬劳,而这一次,“陷害”埃里克森的是上海媒体,《上海日报》(shanghaidaily)关于埃里克森上海走穴净挣14万英镑的报道,成了英国媒体“批判”的依据。经过一番添油加醋的渲染,英国国内现在已经是群情激愤。

  如此压力之下,埃里克森昨天不得不通过自己的发言人为自己辩解,“英格兰队要到5月15日再重新集结训练,在此之前我有权按照自己的日程表行事。当我得到中国朋友们的邀请时,我就问自己,‘为什么不去这个伟大的国家走一遭呢?’”

  对于自己在中国获得14万磅酬劳的说法,埃里克森矢口否认。但发言人不肯透露他上海行的具体收入,但一位与瑞典人亲近的朋友告诉《泰晤士报》,埃里克森此次“走穴”所得只有10万英镑。

  发言人还强调:虽然埃里克森远在万里之外,但仍然非常关心英超的比赛,“星期天的大部分时间,斯文都花在观看英超比赛上,包括切尔西对西汉姆联,以及重头戏———

曼联对阿森纳。”

  英国媒体还报道了埃里克森可能出任中国08奥运队主教练的事情,对此埃里克森本人已经明确否认,“我去上海与这件事无关。”

  在危难时刻,英足总再一次站在了埃里克森的一边。足总发言人阿德里安.贝芬顿昨天说:“我想没有人需要对埃里克松看多少比赛做出规定,他是英格兰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国足主帅之一,我想他对于世界杯的态度是很严谨的。”

  当埃里克森在上海兴致勃勃做秀时,是否想到“后院起火”的后果?

  -记者|程绩|报道-记者|范筱明|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