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三天要解决三问题 老朱已找到郑智最佳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足三天要解决三问题老朱已找到郑智最佳替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9日下午,中国国家足球队在上海集结。从10日起,朱广沪将率领弟子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为期三天的训练。国家队这次集训,堪称时间紧任务重,主教练朱广沪将在三天的时间里试图解决困扰国足的三个问题。

  寻找前锋

  前锋,你在哪里?朱广沪在呼唤你!

  锋无力,从朱广沪上任伊始就存在了,一直到现在还没解决了。毫无疑问,只靠李玮峰和杜威进球不是长久之计。国足若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走得更远,朱广沪就必须找到能进球的前锋。

  本期飞行集训,老朱一口气召集了谢晖、郜林、毛剑卿、李金羽、韩鹏、李毅、陈涛和徐云龙等8名前锋。不过,除了毛剑卿,其他人都是老面孔了,集训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朱广沪恐怕还得为锋无力继续发愁。

  寻找郑智

  郑智禁赛三场,由于亚洲杯小组赛已经打了两轮,所以熬过第三场小组赛,郑智就可以“复出”了。但是,朱广沪已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等待郑智了,因为国足在前两轮比赛中一胜一负,出线面临困难。

  从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看,来自联城的姜坤最有可能成为郑智的“替代品”。在联赛上,姜坤的表现堪称完美,4个助攻1个进球,这位八一旧将成为联城屡屡制造奇迹的关键,除了在防守中保持一如既往的凶悍之外,进攻中更是将自己传球、突破、任意球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如此攻防全面的后腰也正是现在这支朱家军中所急需的球员。 

  寻找新人

  老朱是个喜欢怀旧的人。像李毅,不管状态好坏,只要身体条件许可,次次都落不下国家队集训。不过,这次朱广沪似乎推陈出新。

  王云、卢琳、毛剑卿都是国足的稀客,毛剑卿更是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此外,韩鹏、周海滨虽然入选过国足,但在朱广沪手底下,还没有被重用过,这次再次入选,说明老朱已经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当然,新人们要想在国足站稳脚跟,必须拿出真本事来打动主教练。

  (王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