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简单粗暴夺三分 谢晖惋惜替代者错失头球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16 体坛周报
国足简单粗暴夺三分谢晖惋惜替代者错失头球良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葛爱平广州报道 “像坦克般冲垮对手”、“用定位球来解决问题”,22日在广州,朱广沪的“预言”一一应验,中国队靠两名中卫杜威和李玮锋的头球,2比0战胜巴勒斯坦,拿下亚洲杯预选赛第一仗。但朱广沪没想到的是,同组最强对手伊拉克队却惨遭滑铁卢,他们客场0比2不敌新加坡队,小组形势一下子变得混沌起来。中国队3月1日客战伊拉克队,朱广沪说:“这场比赛,伊拉克队只有死磕中国了。中国队的困难,也随之加大”。

  战胜了巴勒斯坦,但有些磕磕碰碰。朱广沪已看到了网上球迷的评论。“从场面看我们踢得确实不够流畅,一些观众不太满意。刚才我上网看了看,有不少是批评的。”记者面前的朱广沪话锋一转,“但我这么看,拿下比赛得3分是第一位的。

中国队下半时比上半时好,上半时前15分钟没有后30分钟好。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还是备战不力。我一再说过,这支队伍要想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至少需要3场比赛,但从去年12月到现在,我们只与洪都拉斯打了一场。从静止到运行,都要有一个缓冲阶段,但对我们来说,这个缓冲期太短了。”

  即使中国队还没有进入角色,但在巴勒斯坦人面前,高出一截的身材以及定位球优势还是明显的。两大中卫杜威和李玮锋用头球“简单粗暴”地定格了3分。赛前就被视为“秘密武器”的杜威对自己的进球早有预感:“头球是我的特长,所以我感觉比赛一定会有机会,没想到真撞上了。陶伟罚的点非常好,正好在我的跑动路线上。因为平时操练得多,所以感觉就像球砸在了头上似的。”第61分钟李玮锋中路包抄破门后,径直抱起了长途奔袭为他助攻的董方卓。董方卓赛后一笑:“其实我这个球,也在想是不是自己打门,但对方的防守队员一直在逼着我,我为了躲他们,只能离门远点。要是离门近,我肯定自己射门了。”

  22日晚,朱广沪的手机响了。远在新加坡侦察的国作金向他报告:“新加坡队2比0拿下了

伊拉克”。朱广沪虽然没料到但他并不感到惊奇:“我早就说过,在亚洲至少有十几支队伍,谁赢谁输都很正常。”这个结果实际上把伊拉克逼上了绝路,下一个主场,他们只有死磕中国队了。

  朱广沪对现在的阵容并不想一成不变。从22日场上情况来看,陈涛比陶伟更适合打前腰,此前朱广沪就曾动过脑筋,把左脚的陶伟调到左路,让他痛痛快快地充当左路先锋。前锋组合也让老朱三思,中国队那么多的角球、任意球,只由杜威顶进了一个,前锋应该承担更多的重任。面对身高不占优势的西亚球队,中国队头球优势如何更好地发挥?朱广沪想到了谢晖。22日,另一位头球攻击手谢晖因伤坐在了看台上,他为中国队浪费了大把进球机会感到惋惜,“李毅传给董方卓的那个球太舒服了,如果是我,一定顶进了!”

  26日,中国队将离开广州假道香港直飞阿联酋。“中国队第二场打伊拉克,肯定好过今天对巴勒斯坦。”朱广沪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