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满意欧洲寻抢成果 董方卓距离完美只差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59 体坛周报
朱广沪满意欧洲寻抢成果董方卓距离完美只差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广州报道 事实证明,朱广沪信任董方卓是有道理的。

  下半场第16分钟,速度惊人的董方卓在场上狂奔50米,巴勒斯坦后卫眼睁睁看着他把球舒服地传到李玮锋的头上时,朱广沪在场外快乐地手舞足蹈。董方卓就是他要的人。找了这么久,终于,这条枪找到了。

  “虽然董方卓没有进球,但他的突破和制造机会的能力,直接给球队带来了胜利,我想,这么打下去,前锋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在比赛之前,我就说,我需要董方卓的突破和他在前场制造机会的能力,他在这场比赛中,都做到了。”22日赛后,朱广沪当着所有媒体记者的面,兴奋地表扬董方卓。董方卓在大连队时的队友张耀坤说:“看到董方卓的反击了吧,这场对手总是防守,还没怎么让他显出本事。有了他,下场打伊拉克,更能发挥。”

  朱广沪几乎是在访问安特卫普的时候,就定了让董方卓首发出场。朱广沪相信,董方卓绝对“欧版”的身体素质以及超出常人的速度,能把困扰多年的国家队锋线疲软的毛病一下子根治。于是,董方卓首发了。朱广沪对他是寄予厚望的。

  董方卓没有辜负朱广沪的期望:开场仅仅一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的一次快速反抢就得手,给

中国队赢得了第一个角球的机会。

  整场比赛,董方卓一直在寻觅进球机会。他第一个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20分钟,当时董方卓接到后场的长传球,头顶攻门,可惜只差一点点,这个球被对方门将神奇地挡出,董方卓站稳后甚至疑惑地望着对方的门将。

  下半场刚刚开始,董方卓又一个鱼跃冲顶攻门,他和对方的门将撞在了一起。落地时右手触地,右肩受了点伤。他不断地挥舞着右臂试图缓解疼痛,随即,又再次步入赛场。机会就来了,第61分钟的长途狂奔,让朱广沪看到了希望,也让中国的球迷们看到了曙光。

  如果没有那个没踢进去的点球,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就堪称完美了。第65分钟,陶伟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这时,陶伟走向了董方卓,示意他去罚这个点球,但董方卓谦让着,陶伟就跟董方卓说,我们队前锋进球少,对队伍形象都不好,前锋该进个点球,除了能树立国家队前锋的形象外,对前锋自己也有好处,能直接提升自信心。董方卓听了陶伟的话,很感动的拍了一下陶伟的肩膀,就站在了点球点前。不过,他射的角度太正了,被守门员扑了出来。董方卓当时有些发懵,呆呆地站了一会儿,他有些懊恼。赛后,他自己还在遗憾。“在国家队,我还没进过球呢,这次是个好机会,但我错过了,只能以后再努力了,也许,这是上帝的安排,让我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他和国家队的配合还很生疏,“我刚回来,这样的配合就算合格了。因为我和队友互相都不了解。”

  22日深夜,董方卓告诉记者,如果让他给自己打分,他只能打及格。“正常发挥吧,到后来,我都有些累了,毕竟在路上消耗了20多个小时,还有时差。看来,我以后要适应这样的旅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