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狂奔80米冲顶 大头称进球功劳应属于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42 体坛周报
李玮峰狂奔80米冲顶大头称进球功劳应属于全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在朱广沪的新一届国家队中,李玮锋的后场核心作用毋庸置疑。但更为难得的是,在国家队最需要进球时,大头从后防线上狂奔80米,成功地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冲入禁区,完成了22日晚最漂亮的绝杀,也为朱家军彻底锁定了胜局。

  在备战中巴之战的最后几天,后防中坚李玮锋在加练定位球的朱家军中格外耀眼。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大头能在运动战中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巴勒斯
坦人获得角球,但这个罚球却毫无威胁可言。李玮锋很轻松地将皮球顶到禁区外,经过赵旭日的过渡后,足球在全场奔跑速度最快的董方卓脚下狂奔起来——一个后卫,两个后卫,三个后卫,当小董用绝对速度硬生生过掉三名后卫传中时,很多人在第一时间担心了——谁会出现在禁区中路那个“位置真空”?这时,白色影子一闪而过,当皮球飞进球门的瞬间,全场都被这个经典的闪电反击战震撼了,天河体育中心也顿时沸腾。

  “太不可思议了,也就是大头,其他队员根本就跟不上,小董带球跑的速度,是非常不可多得的。最关键的是,大头在顶球解围之后,还能加速跑70多米,包抄到位,头球鱼跃冲顶破门,这充分反应了他的身体素质,反应速度,以及良好的意识。”赛后,很多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在形容队长的神勇时用上了“不可思议”。

  而李玮锋本人,却不太愿意评价自己的漂亮进球:“球队整体打得不错,毕竟胜利是国家队最需要的。无论谁进球,都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目前的朱家军中,与朱广沪师徒情深的李玮锋是球队队长,也是老朱最信任的核心球员之一。对洪都拉斯一战国家队打得比较糟糕,但在赛后,朱广沪还是肯定了大头的“疯狗精神”。而在训练间歇,李玮锋是很少能与主教练直接对话的球员之一。由于多年的合作和了解,李玮锋在与朱广沪谈话时有些“嚣张”,因为只有他,才敢于在主帅面前边说边比划,指出国足或某个别球员的问题。

  22日的比赛中,国足继续着“锋无力”的尴尬局面。就在大头漂亮的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时,前锋杀伤力不足的痼疾也被反衬得格外明显。对此,李玮锋认为不是坏事。“这场比赛浪费了一些机会。不过,这是国家队新组建后的第一次正式大赛,艰难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有了一场胜利和三分。比赛中的确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备战应该总结和提高的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