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基本完成教练战术部署 希望中伊战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27 新浪体育
李毅:基本完成教练战术部署希望中伊战能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07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正式打响,E组首轮的一场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中国队主场对阵巴勒斯坦。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杜威和李玮峰的进球,2-0轻取巴勒斯坦。董方卓在比赛中大放异彩,但另一名前锋李毅的表现则差强人意,甚至遭到了球迷的嘘声。赛后,李毅认为自己基本完成了教练的战术部署,遗憾是没有收获进球。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李毅:我觉得对双方来说都相当困难,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再加上我们长时间一直没有打这样的比赛,所以打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打的不是很开,后来就慢慢适应比赛节奏了,所以就越打越好了。

  新浪体育:今天发挥如何?

  李毅:还可以,基本上完成了教练的安排和部署。但是唯一的遗憾是,虽然我们完成了教练的部署还有战术的要求,但是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前锋在比赛中没有进球收获。这是我们非常遗憾的,尤其是对于我们前锋来说。

  新浪体育:今天进球的球员都是后卫球员,但是前锋却没人进球,你觉得这个原因是什么?

  李毅:首先我们在前面,我和小董和陶伟之间的联系还不够,再加上对方的密集防守,对于前锋来说空间比较小,不能很从容地摆脱对方的防守,但是任意球和定位球上我们的得分还可以。

  新浪体育:自己在上下半场体能方面有什么差别吗,这个问题朱指导也说过,由于体力的原因在下半场有一个球没有追上,你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呢,但是朱指导一直认为你是队里非常重要的一个主力球员?

  李毅: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也说不好,那个球应该是很容易就可以接触到的,但是我快到的时候它在我跟前晃动了一下,一下子就加速了这个球,当时我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我也有点晕,其实这种球是很好拿的。可能就在我等那个点的时候,那个球突然一下就变向了,所以就没有追上那个球,并不是因为体力的原因,比赛在赛前的时候我们对对手都不是很了解。

  新浪体育:你在赛前的时候说过他们比如和伊朗相象这种看法,通过这场比赛你又是怎么看待这支球队的呢?

  李毅:我觉得他们打法非常硬朗,他们整体的配合稍微差一点,他们身体素质包括死缠烂打的打法对我们是比较头疼的。10个人有9个人都在后面,根本不进攻,拿着球就在后面守着,就是2:0了他也不进攻,还在后面守着,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不光是我们,目前所有队都头疼的问题,如果双方打对攻双方的机会也会多一点,双方的机会也就多一点,他们今天在比赛里一直守在后面。我们如何打这样的球队,如何去打弱旅通过今天的比赛给我们上了一课。

  新浪体育:3月1日我们要打客场了,作为前锋,下一场在3月1日的时候,我们就会在客场打

伊拉克,你作为在关键时刻能够进球的前锋,下一场你是否对自己有一些展望呢,比如说进球?

  李毅:我希望是吧,客场比较难打。但是对于我们前锋来说也许是好事,它这场输了,那么下一场他可能要攻出来,攻出来的话,我们就有机会了,他身后的空档就可能大了,我们的机会相对来说也就大了一些。(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