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官网关注国足首胜 赞国青小将为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23 新浪体育
亚洲杯官网关注国足首胜赞国青小将为最大亮点

亚洲杯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中国国家足球队终于开启了自己征战2007亚洲杯的征途,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内,中国队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依靠着李玮峰和杜威的两粒入球以2-0轻取了巴勒斯坦队,获得了亚洲杯预选赛的开门红,比赛刚刚结束后不久,2007亚洲杯官方网站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及时的报道,文章中多次提到中国队的几名小将,并对其进行了高度评价。

  文章介绍,中国队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表现并没有让到场的球迷失望,与一周前0-1不敌洪都拉斯相比,中国队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凭借着曾在凯尔特人效力过的杜威与李玮峰上下半场的入球,中国队如愿取得了胜利,朱广沪也终于可以送了一口气。

  尽管这场比赛前在

曼城效力的孙继海以及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还有因停赛而缺阵的郑智、周挺都没能参加比赛,但面对一支国际排名要比中国低很多的对手,他们的获胜显得非常轻松,整场比赛都没给对手留下任何的机会,另外本场比赛值得注意的就是中国队中的几位年轻球员,蒿俊闵、董方卓、赵旭日三名球员,他们曾经在去年参加过荷兰
世青赛
,如今,这些年轻人成为了本场比赛最闪亮的看点。

  开场仅仅两分钟的时候蒿俊闵就策动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在边路突破巴勒斯坦队员的防守后直接将球传给在比利时踢球的董方卓,但董方卓的射门被巴勒斯坦的守门员扑出的底线,仅仅过了几分钟,中国队再次卷土重来,队长李玮峰的一粒头球险些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随着时间的渐渐退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渐渐的感觉到了压力,但这种压力并没有保持多久就化成了动力,比赛进行到第二十二分钟的时候,又是蒿俊闵为中国队造成了一粒角球,,效力于北京队的陶伟直接将球传到后点,埋伏在此的杜威高高跃起,将球顶如远角,为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这粒入球也中止了他国际A级比赛不进球的尴尬记录。

  下半场双方异地再战,中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依然始终占据场上的主动,队长李玮峰在下半时17分钟的进球彻底的扑灭巴勒斯坦人的希望,董方卓从自己的候场长途奔袭到对方禁区内,晃过一名巴勒斯坦的防守球员后极其巧妙的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内的李玮峰,李玮峰轻松的将球顶入球门,中国队2-0领先。

  再这之后中国队延缓了他们进攻的势头,但就再李玮峰进球的几分钟后中国队又迎来了一次扩大战果最好的机会,陶伟接到队友传球中在禁区内被巴勒斯坦球员拉倒,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判罚的点球,令人遗憾的是董方卓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就这样。他也丧失了获得处子进球的机会。

  最后的几分钟内双方似乎都放弃了进攻,或许巴勒斯坦人也满意这样的比分,2-0中国队取得亚洲杯预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谈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