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代球员联手贡献进球 大头赞小董将成尖刀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0:08 新浪体育
两代球员联手贡献进球大头赞小董将成尖刀人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晚,中国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获得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开门红。赛后,进球功臣、中国队队长李玮峰大赞董方卓的突破精彩,而董方卓则暗示作为后卫的李玮峰比前锋还有进攻战术意识。

  董方卓在本场比赛中,是中国队表现最活跃的球员,虽然他没有获得进球,而且射失一个点球,但仍然无法抹杀董方卓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
就是董方卓在底线附近顽强拼抢的结果。而中国队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也是董方卓冲到禁区外接球进攻时创造的。

  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董方卓评价道:“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算可以,时差并没有对我影响很大。我虽然射失了点球有点遗憾,但是球队获得了3分,我还是很高兴的。帮助队友获得进球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球队获得了胜利才是最值得高兴的。足球是一支球队的运动,球队获得了胜利才是成功。如果一名球员进球,而球队没有获得胜利,那名进球的球员也并非就成功了。”

  对于自己助攻李玮峰得分的那次半场快速进攻,董方卓笑着说:“这就是平时比赛锻炼的结果,并非是谁安排这样的战术。比赛的时候千变万化,不可能在赛前预感到什么机会能进球。有了这样的机会,就会用平时比赛时的习惯思维去处理这个球。我带球突破的时候,看到了另一边有一名自己的队友。所以当我到了禁区底线无法射门的时候,自然就将球传到另一边。这个进球有我的助攻成分,但李玮峰能够从后场用如此之快的速度插上,并及时到达最好的进攻位置,就是球员个人素养优秀。对于突然的快速进攻,需要的是球员自己的战术和思维习惯来完成的。如果我那个球突破成功了,而没有其他队友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那也是无用功。所以这个进球,还是李玮峰的意识和能力占据更多成分。”

  李玮峰赛后也点评了自己的进球:“那个进球是小董突破的精彩,传的准确。我只是顺势射门而已。那次从中场开赛反击的时候,我就感觉小董能够成功传出球来,所以我想都没有想,就向前冲,但我到了禁区的时候,小董的传球就过来了,正好落在我的头顶。”

  对于

中国队“锋无力”的尴尬,李玮峰反驳道:“小董是个优秀的前锋,我相信他经过继续的锻炼,能够成为中国队尖刀人物,所以‘锋无力’的情况不会延续。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够越打越好,进更多的球。”(丁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