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成国足另类现象 角色转换再成全民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18 新浪体育
“李毅”成国足另类现象角色转换再成全民公敌

李毅何时才能跨过这道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换李毅,换李毅……”、“李毅下,亨利上……”

  尤其进入下半场,为数不少的广州球迷这一致的喊声形成了国足比赛之外的另一道风景线,而这不由得让人想起97年十强赛金州的那一幕,不过那时的主角是李铁。不过那场大戚是真的被喊动摇了,而这次朱广沪则称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国足号称有六大前锋,李毅、谢晖、朱挺、李金羽、韩鹏、邹捷,但无奈谢晖受伤,朱挺韩鹏太嫩,邹捷一直未能证明自己,而李金羽则已彻底平庸,朱广沪能用谁?加上归来的董方卓,本场他也只能排出这样的锋线组合。

  平心而论,李毅本场比赛的表现不比他以前在国家队的比赛表现差多少。不算为陶伟的横敲,随后后者制造了点球,在一项参数指标上,李毅也是本场比赛国足表现最为积极的,在赛后的

技术统计中,他也以6次犯规冠全队,这不能说他不积极。

  李毅是个速度型的前锋,如果没有董方卓,今天要为李玮峰传球的任务就该落在李毅的身上。但董方卓也首发后,朱广沪不得不给其安排了“搅屎棍”的任务,事实证明李毅完成得还不错,他的几次犯规让对方很不爽,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战略成功。

  但是广州的球迷,不但没看到李毅有什么威胁的射门,甚至连他的招牌动作——快字诀都未能使上来。也难怪球迷要着急,下半场开始后,整齐划一的“换李毅,换李毅……”便不绝于耳,央视的转播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非常清楚地听到每一个口号。

  我不知道李毅听到这一声音是怎么想的,不过朱广沪说他在场内没有听到,解释换下李毅时表示只是考虑其体能的下降。实际上,从这一点处理上,他已经做得比他的前前前前任戚务生要成熟,而当时的大戚在强大的压力下,已经无法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笔者和李毅接触不多,但是知道的一点是,除去踢球之外,低调的李毅绝对是个好同志,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但去年的球霸事件却让这位原本的二号主角推到了前台,一句“天亮了”、“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让这位原本觉得自己很酷的“大帝”,从此成了“

超级男声”。

  似乎也这成了一个习惯的、独特的现象,除非再上演上赛季代表深圳在亚冠上的神勇表现,不然李毅就继续做好在深圳队、乃至在国家队“全民公敌”!从球迷的角度来说,花了几十块钱看不到什么乐子,自己找乐子有什么不可以的。事实上,你的表现确实不咋样。

  而就像

超级女声一样,越来越有参与意识的球迷也已铁心将打造“大帝”计划彻底进行到底。对此,中标的李毅也别喊冤,拿出你当初面对“大帝”时的豁达心态,没办法,谁叫咱不是真的亨利呢?!委屈点,继续忍住吧,反正不多这一回,也不少这一回。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