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我希望陈涛能上 国家队该放松放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0 体坛周报
朱广沪:我希望陈涛能上国家队该放松放松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葛爱平广州报道 19日晚,记者联系上朱广沪时,他正在房间里看巴勒斯坦队与约旦法伊萨尔俱乐部队的比赛录像。这是我的同事马德兴在西亚托当地人录下后,刚带回来的。

  我们进入比赛状态

  TITAN:前后你也看了几场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你对这支队伍有了比较明确的印象了吧。

  朱广沪:是的。这支队伍前后几场的比赛区别很大。

  >>为什么?<<巴勒斯坦队最近的两场12日与约旦队和16日对巴林队的比赛,与前几场的表现差别很大。原因是后两场比赛他们的海外球员都回来了,即使是外行人也能够清楚地看出,这两场比赛他们表现出了不一样的速度、节奏和身体。

  >>我知道他们2比0胜了巴林队,巴林队可是很有实力的。<<这就更应该让我们知道,这支巴勒斯坦队是轻视不得的!

  >>今天(19日)下午他们已经到达广州了,而且与你们同住在东方宾馆。你见到他们了吗?<<我下午经过酒店花园时,看到他们正在那里跑步。虽然经过长途飞行,但是看上去他们精神不错,跑步的动作很有力,看上去很兴奋,状态不错。

  >>我们呢?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看上去身体的反应能力一般,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是不是有恢复?<<是的。最近几天的训练,我觉得队员们的身体状态越来越接近比赛了。从场上的情况看,他们理解和执行教练意图的能力强了,动作反应也快了,从我当教练这么多年来的经验分析,他们已经到了比赛状态了。

  >>有没有具体的情况?<<比如说一个进攻或者防守的训练内容,我讲了要求之后,大家完成的情况非常好。进行任意球战术的训练,成功率比前段时间明显提高。这就是状态恢复的信号。

  >>有没有量化的指标?这更能说明问题。<<当然有。我们前段在清新集训时,对队员们进行了各方面的医学检测,反映的情况一般。最近一次我们又进行了检测,结果是队员们的综合指标全都非常好,已经是全面恢复了,进入了比赛状态所需要的各方面的要求。对于教练来说,没有什么比努力有了收获更高兴的。当然,真正收获,应该是22日开始的亚洲杯的比赛。

  我希望陈涛能上

  >>说到亚洲杯的比赛,我看你最近以来一直进行着非常严格的备战训练,运用了各种手段,训练了各种内容,阵容也一再地变动。但是据我们场下观察的分析,你好像已经确认了主力阵容?<<是吗?你发现了什么?主力阵容?

  >>是的,应该是这样的阵容,不知道是否准确:守门员李雷雷,3个后卫由左到右:季铭义、李玮锋、杜威左前卫曹阳、前腰陶伟、右前卫郝俊闵、后腰赵旭日和李铁前锋李毅和邹捷。<<应该差得不太多。但是在一些位置上,应该会有变动。

  >>董方卓会不会挤入主力阵容呢?他最近的表现很好。<<什么可能都有。最后的名单确定应该不是现在,而是比赛前。

  >>是不是还有陈涛?他最近因伤没能训练……<<陈涛的腰受了伤,被“别”了一下,这是他过去的老伤。这个小家伙最近很努力,也很长进。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他恢复的情况。从现在的情况看,22日能不能上场,还很难说。从我的内心讲,很希望他能够上场……

  >>昨天训练任意球战术,杜威一气射进了3个球。他的情况最近好像很好啊。<<是的,杜威最近的状态非常好。他头球好,本人也有进攻的欲望,他在场上对于我们的角球、任意球进攻很有帮助。

  >>从苏格兰回来后,我发觉他练得非常刻苦,与洪都拉斯队比赛时上半场没有上场,他还特意对我说,真不巧啊,脚又有伤了。看来他渴望比赛的心情很强烈。<<我一直支持球员出去,海外职业的足球环境对于球员的更快进步是必需的。杜威回来后给我的感觉是比过去更积极,更自觉,这些变化在其他几个海外球员身上,都能找到。在他归队之后我与他聊过几次,他说出去之后,真正感到踢足球是非常难的,要发挥十二分的努力才能跟得上。在国外的环境里,才能看到自己缺很多,缺在哪,有一种非常大的压力感。我觉得,球员有这种想法,那说明他们的职业感真的强了。环境对于人是非常重要的。杜威的变化,再一次告诉了我们。我们应该积极地支持球员们到国外去踢球,这对

中国足球是非常有利的。

  >>看得出你对杜威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在防守上让他与大头配合,这个

申花组合能让你满意吗?<<他们配合得不错。我们是3后卫,杜威、李玮锋和季铭义的后卫线,我看比较好。至于“申花组合”,让他们多磨合,对申花队,对国家队都有好处。

  该放松放松了

  >>22日比赛就要开始了。这几天国家队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放松,调整。

  >>放松?比赛之前让队员们放松?<<为什么不呢?今天我就让队员出去,离开酒店去市里,有事的处理事,没事的逛夜市。比赛的票都发下去了,该送朋友的今天就去送,有朋友聚会吃饭的今天就去吃,想买东西的今天就去买,想看夜市的今天就去逛。当然,晚上10点半之前必须回来。为什么这样做呢?我们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了,身体状态都已经调整过来了,但是比赛时的心态同样重要。我对队员们说,我们即将开始的是亚洲的正式比赛,但也只是亚洲杯

预选赛6场小组寒中的1场。我们要重视比赛,但也不要在身上绑块石头,自己压自己。中国队要打的比赛有很多,要面对的对手有很多,巴勒斯坦队是一个对手,但绝对不是全部。有许多比巴勒斯坦队要强很多的对手,会打各种比赛,面对各种对手,在各种情况下获取3分,才是我们要学会的。

  >>你呢?这是你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之后,指挥的第一场全亚洲区域的正式比赛,你的心态怎么样呢?<<(笑)我不觉得有什么,与过去经历的比赛完全一样。不管面对谁,赢一场得3分是最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