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首次拼出主力阵容 王亮曹阳顶替折损二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9:58 新浪体育
朱广沪首次拼出主力阵容王亮曹阳顶替折损二翼

国足集训备战亚洲杯(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孙继海、孙祥包括谢晖在内的这些绝对主力都未必能出现在22日中巴之战的背景下,主教练朱广沪不得不紧急预备方案,在距离首仗只有5天时间的时候,国家队第一次将队内的最强组合拼在一起进行了30分钟的对抗,虽然这不一定国家队最后确定的首发阵容,但是连国家队教练组都认为,这是国家队第一次以一套实力比较强的阵容在一起进行磨合。

  在国家队的几个紧缺位置中,左前卫人选无疑是朱广沪最为担心的,原来在孙祥确定无法出席之后,教练组都一致认为让能左能右的孙继海来打这个位置是最合适的人选,但屋漏偏逢连阴雨,孙继海又突然旧伤复发,这样思来想去,朱广沪还是决定让上一场临时客串的曹阳来打这个位置,对此教练组的观点是,曹阳首先在国际大赛经验要比另外几名左前卫丰富,心理素质也更好一些,其次无论是老国脚郑斌还是新人吴伟安、臧海利在身体上都不如曹阳,考虑到接下来马上就要打客场,也是整个预选赛最困难的一场比赛,这样必须让曹阳更多的在左前卫位置适应。也正因为如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坚决把曹阳固定在左前卫的新位置,而不再用这位多面手去打后腰、右前卫、前腰甚至中后卫这些过去都尝试过的位置。

  虽然教练组都希望谢晖能够出现在22日的比赛中,但从谢晖身体状况的实际角度出发,国家队不得不作出两手准备,在今天的全场对抗中,谢晖一直在场边观看,顶在最前面的突前前锋是打破欧洲门的李毅。在其他位置上发生最大的变化就是后腰,在上周日与洪都拉斯一役首发的李彦、肇俊哲都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后者是因为大腿拉伤一直没有痊愈,前者则是上场表现不佳,取代两人位置的则是海外归来的李铁与上一场热身赛表现不俗的小将赵旭日。此外,小腿伤势已经恢复的杜威也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国家队分别进行了各30分钟的全场对抗与半场对抗,两次对抗的主力阵容都是相同的,分别是门将李雷雷;后卫杜威、李玮峰、季铭义;前卫王亮、赵旭日、李铁、曹阳;前腰陶伟;前锋李毅、陈涛。很明显,这个阵容也是国家队目前能够组成的最强人马。

  在首先进行的全场对抗中,以红队组成的主力阵容率先由李毅破门,而后以替补组成的黄队由邹捷扳回一球。或许还是希望更多的考察前锋状态,在全场对抗中,先是陈涛扭了一下腰,朱广沪立刻让陈涛下场休息,由李金羽顶替上场,而李金羽上场不久就立刻抢点打入一球。李金羽破门之后,郜林也替换李毅上场,这位在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国奥前锋也用一粒头球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正在恢复。

  在后面的半场分组对抗中,国家队的几位射手更是在小范围对抗中表现出极强的得分欲望,几大前锋都轮番攻破了三名门将把守的球门。看得出,在大赛即将来临的时候,国家队的射手们也正在找回自己的破门感觉。(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