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落选者已不是秘密 谢晖伤势决定三前锋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10 体坛周报
国足落选者已不是秘密谢晖伤势决定三前锋命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15日下午,当陶伟被朱广沪叫到大禁区前操练任意球时,几个位置不稳的边缘球员正远远看着。在职业球队多年的摸爬滚打,使他们意识到,如果在备战最后阶段能被主教练单练,那就意味着有望打主力,即使到时上不了场,留在大名单中也没有丝毫问题。

  伴着李铁和谢晖的回归,国家队的集训人数已经达到28人,这还没算上铁定回归的
董方卓。不过,老朱的“29-6”并不难,而球员们,也对自己的前途有了相对清晰的认识。由于亚洲杯预赛并没有严格的报名时间要求,所以,这份名单将在最后阶段确定。即使不能进入报名行列,也不代表落选者将马上离开,因为亚洲杯预赛采用类似联赛的主客场制,国家队可以根据各场比赛的需要调整名单。

  在打客场时,任何球队都会带足门将,所以,孙寿博在主场比赛时可能难以进入大名单,但客场他一定会随行。如此一来,门将位置上也就不存在边缘球员——李雷雷主力,李帅替补,孙寿博则是第三门将。当然,在国足其他线上生存的球员,就没有门将那么轻松了。后卫线上,目前只有6名集训球员,三个位置六个人竞争,本来没有什么空缺,但第一次入选的臧海利很难进入大名单,主要原因是他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而且在后卫线上,除了杜威、张永海两名强力替补,曹阳、王亮、王栋等中场队员也都可以客串。

  中场目前有12名球员。在12日的热身中,先后有7名前卫得到了出场机会,这也就基本意味着,其他5人已经沦为边缘人。崔鹏这段时间一直养伤,加上身为国家队最年轻的队员,他和蒿俊闵几乎肯定将无缘亚洲杯预赛的前两战。除去两名小将,吴伟安、郑斌也没有出场,但由于孙祥和孙继海两大边前卫缺阵,他们的边缘命运也有了转机。

  12日中洪之战后,得到上场机会的队员多数得到了与朱广沪面对面的谈话机会,而未打比赛的中后场队员中,张永海和郑斌也被特别“召见”,这无疑是一个信号。而崔鹏、臧海利等人均不在“召见”之列。

  一支主打352阵型的23人球队,守门员、后卫、前卫和前锋的比例一般为3:5:10:5或者3:6:10:4,无论如何,保证前卫线上足够的人员是必须的。但面对相对较弱的巴勒斯坦,朱广沪很可能在8名前锋中留下五人作为正常储备。如此背景下,陈涛、李毅和郜林目前的位置比较稳定,加上从海外召回来的董方卓,所以,其他四人将竞争最后一个位置。假如谢晖伤情无碍,那么李金羽、邹捷和韩鹏都将失去参赛的机会——

大羽久伤初愈,身体状况和门前感觉还有问题;邹捷虽然是朱家军的常备候选,但几乎很少打比赛;韩鹏作为新人,没有任何国际大赛经验,注定只能在最残酷的锋线竞争中处于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