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李雷雷:不在乎比赛得失 输球不影响状态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VS李雷雷:不在乎比赛得失输球不影响状态回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16时,中国国家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北美劲旅洪都拉斯队,因为这是预选赛前唯一的一场热身赛,所以这场比赛也受到了众多球迷的关注,但中国队还是以0-1输掉了这场比赛,李雷雷在比赛中扑出了一粒非常漂亮的任意球。赛后李雷雷接受了新浪体育的访问。

  新浪体育:是否达到了热身的目的?

  李雷雷:达到了热身赛的效果。因为对手的实力比较强,而且他们还是客场,他们在防守上做的比较好,我想这样很好,对我们接下来亚洲杯的预选赛会有很多帮助的。这场比赛应该说洪都拉斯是全力拼抢,他们踢的非常硬朗,但是我觉得我们中国队打的也不错,因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疲劳期,能打成这样我觉得已经是很好了。

  新浪体育:你觉得

中国队的发挥怎么样?主要输在哪儿?

  李雷雷:我们达到了热身的效果,我们也从这场比赛中找到不足,我们输,主要输在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上。

  新浪体育:赛前朱指导有没有给我们什么布置和安排?

  李雷雷:这场比赛因为是一场热身赛,主要也是针对22号与巴勒斯坦队的

预选赛做准备的,所以希望通过定位球来破门得分,这也是朱指导对我们的一些要求。

  新浪体育:在比赛当中你扑出了一粒非常漂亮的任意球,你觉得自己的状态是否达到了最佳?

  李雷雷:我在上场前徐指导就一直跟我强调,你不要考虑这场比赛的得与失,也不要考虑说你这场比赛扑出去多少个球,在赛前我们主要是对定位球还有变向练的比较多,主要是通过定位球不让对手进球。我刚才也说了,因为徐指导向我们强调过,这场比赛不要为扑出多少个球而专门去那样做,而是想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如何把后防线把握好,一个好的门将相当于半个球队,如何减少对方的威胁,这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想通过个人的呼应来帮助球队搞好后防。徐指导也希望让我通过这场比赛来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发现比赛中的问题,还有做一些非常重要的强调,所以在比赛中大家也看到了,我喊的比较多一些。

  新浪体育:0:1输掉了这场比赛,会不会给接下来亚洲杯的预选赛带来一些阴影?

  李雷雷:应该不会,因为我们前段时间在清远的时候球队训练量比较大,球队正处在一个疲劳期,我们现在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但是我想过了这个疲劳期,到22号我们球队的状态就真正出来了,我想好的状态并不是在现在而是在接下来22号与巴勒斯坦的比赛,还有3月1日与

伊拉克的比赛。

  新浪体育:你对接下来的比赛是否很有信心?

  李雷雷:我想我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非常有信心,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尤其是前段时间徐指导去亚洲杯教练班子去学习,他在临走的时候给我们留下一些安排好的计划,所以那个时候我们一天四练,我想说那个时候的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为我们打下了一个良好的、扎实的基础。现在虽然说队伍都很疲惫,但是我觉得通过这场比赛来看,我现在的状态正在不断的回升,我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两场亚洲杯的比赛。(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