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亚洲杯主力呼之欲出 边缘国脚抢夺剩余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9:03 新浪体育
国足亚洲杯主力呼之欲出边缘国脚抢夺剩余名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四名海归球员加上28名国内球员,备战亚洲杯对巴勒斯坦预选赛的球员众多,但最终的报名人数却只有20名,这意味着三分之一左右的球员都将成为“陪练”的角色,而竞争也显得异常残酷。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由于人员严重不整而且仅仅是一场热身赛,最终的比分并不重要,锻炼阵容从而确定亚洲杯正式报名名单的意味却更浓一些,而通过本场比赛的出场球员情况及去年年底的拉练情况,已经可以大致确定国足的主力阵容,边缘人物将争夺为数不多的几个剩余名额。

  总体来讲,本次备战并不是很顺利,由于赛前孙祥、谢晖等多名球员因为伤病情况缺阵,朱广沪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尤其是前锋线,虽然人数众多,但是难以确定首发人选。结合去年海外拉练和本场对洪都拉斯的比赛情况来看,有几名球员的主力位置已经不可动摇,而其他边缘球员将为剩下为数不多的位置而争。本场比赛朱广沪一共派出了15名球员出场,除了因伤病情况影响或留洋球员,本场比赛中未出场的球员已经很难再出现在报名名单上。

  主力门将已经肯定是李雷雷,他通过近一年多的稳定发挥确定了自己的位置,而20人报名名单中只能报两个门将,另外一个门将在孙寿博和李帅的取舍上,前者保留的可能性显然更大。除了两个门将之外,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肯定会入选20人名单,只是由于海外球员回归,有一些球员的主力位置情将无法保证。

  如果赛前不再有新的伤病情况,除了李雷雷之外,本场比赛的三名首发中后卫李玮峰、季铭义和张耀坤还将是对巴勒斯坦之战的主力,中场情况将有所改变,届时估计患病毒性感冒的孙祥已经可以回归并坐稳左边前卫主力位置,孙继海将是右边前卫无可争议的第一人选。

  李铁回归之后,还将和肇俊哲构成双后腰,前腰在邵佳一和郑智都缺阵的情况下确定有些难,但从本场比赛情况来看,已经基本上锁定为陶伟,前锋线更难,名为几大前锋,但问题太多,在欧洲联赛频频有出色表现的董方卓回归之后,将有可能与李毅携手锋线。

  这样实际已经可以基本上确定了12个人选(包括一个替补门将):李雷雷、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孙祥、孙继海、李铁、肇俊哲、陶伟、李毅、董方卓、孙寿博,其他人将会竞争8个剩余名额。

  在竞争方面,多面手肯定会有着相当大的优势。无论是中后卫还是后腰位置上,杜威都将是重要替补,此前杜威已经是国足主力中后卫,只是由于前一段留洋而影响了磨合,在中后卫尽量稳定的情况下,朱广沪更倾向于杜威打替补的方案,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在下半场通过换人让他尝试了中前卫和中后卫这两个位置。

  中场方面,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李彦、曹阳也都将是重要替补,出现在报名名单上应该没有任何意外,李彦是后腰的第一替补,曹阳技术全面,能打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从近几场国足比赛情况能明显感觉到朱广沪对曹阳的偏爱。

  前锋的人选也许最令朱广沪头痛,几名前锋中,李毅和董方卓首发的可能性最大,在报名人数有限的情况下,朱广沪可能报上五名前锋,这也是由于对巴勒斯坦有可能以主攻为主,其他三名前锋中陈涛和李金羽入选的可能性更大,另外一个将会有所考虑。

  陈涛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尽管在国青队和去年东亚运动会上屡有亮点,但在正宗国家队中还未有太出彩的表现,这本身和他技术动作过于花哨和对抗能力较弱有着很大关系,但考虑到他的技术出色,而且能打前锋、前腰、右前卫等多个位置,出现在报名名单上应该不会太意外。李金羽此前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但长时间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但做为锋线替补出现在报名名单上也还是没有任何问题。

  这样算来,上面的球员已经达到17名,其他三个名额将由多名球员竞争,有可能获得这三个位置的球员有赵旭日、王栋、王亮、石俊、郜林(由于竞争激烈,未在本场比赛中出场的球员基本上不会被考虑)。

  以上多员球员也各有特点,如赵旭日和王栋,这两名球员都属于那种实力派并且多面手的球员,但特点有些相像,主打位置都是后腰,也可以打右前卫,远射能力强。由于位置有些重叠,只可能报上一名球员,在去年年末西班牙拉练时,朱广沪给王栋的机会更多,最后一场对桑坦德的比赛也是让王栋首发,赵旭日替补,本场比赛两人都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相比较来看,王栋入选的可能性更大些。

  王亮虽然未出现在去年西班牙拉练比赛中,但从本场比赛打满90分钟的情况也可以看出朱广沪对他最近的状态感觉不错,也有可能入选最终名单。王亮的问题在于孙继海回归之后能打右边前卫的球员太多,但由于曹阳多面的特色更为明显,王亮很可能成为孙继海的第一替补,他的传球还是相当有特点。

  锋线之争中,石俊和郜林也只能上一个。郜林在去年被克劳琛招入国青队之后,又被朱广沪招入国家队中并曾经有不错的发挥,但在最近的状态来看则无法令人恭维,以往前场“搅屎棍”的特点不见发挥,在本场比赛中第39分钟就被有伤在身的李毅换下场,这说明朱广沪已经对他的状态和比赛经验产生怀疑。相比较来看,特点相似的石俊倒有可能获得更多机会,两人都属于

中锋类型,尽管石俊在朱广沪几次征调后的表现也一般,但在谢晖缺阵后缺少高大中锋,只要石俊回归,朱广沪就非常有可能给他报上名。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