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2006首战输球又输人 热身赛0-1不敌洪都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7:54 新浪体育
国足2006首战输球又输人热身赛0-1不敌洪都拉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国足于广东越秀山体育场展开了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洪都拉斯用实际表现对国人赛前对其“水货凑数”的怀疑进行了辩驳,整场比赛多次对中国队形成威胁攻势,并且在下半场第53分钟打入制胜球,最终1-0胜出。中国队整场比赛都没有形成有威胁攻门,李彦在第78分钟因飞踹动作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是针对2月22日同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而进行的,但由于谢晖、郑智等
核心分别因有伤和禁赛而无法出战,邵佳一、孙继海也没有回归,中国队阵容还是有拼凑嫌疑,甚至有消息说是在比赛前刚刚确定的出场名单。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打前腰位置的陶伟,联赛中他表现突出,但此前因为技术特点等因素一直没有在国家队得到位置。洪都拉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而中国则排名第73位;同中国队一样,洪都拉斯也没有获得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由于本场比赛确定的过于仓促,洪都拉斯只有16人来到中国。国人非常熟悉的前申花前锋马丁内斯因备战J联赛没有参赛。

  开场后洪都拉斯立刻由核心球员帕拉西奥斯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被李玮峰解围。不到第2分钟洪都拉斯就形成了首次攻势,颇具威胁!前场断球后埃尔韦斯直插中国队禁区,晃开角度后于禁区线附近攻门,李雷雷做出关键扑救,皮球变线后划门柱而出,此球回防铲抢中张耀坤受伤,一度下场治疗。第6分钟,中国队由曹阳在30米外形成远射,洪都拉斯门将将球没收。洪都拉斯球员迅速体现出了个人能力,除了脚下技术细腻外,前场球员冲击力很强,开场后中国防线与对手的一对一攻防基本都占不到便宜。

  或许是对于对手会在开场后采取主动攻势、攻防转换前场就地展开的战术布置感到不适应,中国队场面相对处于下风,进攻中阵地战基本都被阻截,高球传递也不具备威胁。第12分钟,洪都拉斯左翼渗透轻松找到空档,埃尔韦斯禁区线偏左位置晃开角度后低射,皮球偏出后门柱。第16分钟洪都拉斯再次形成威胁,其中场组织者一对二轻松过人后直塞中国防线身后,跟进球员禁区左翼快速传中,李雷雷连续扑救将球断下。[视频]1分钟后,王亮前场精彩滑铲断球后快速传中,洪都拉斯防守球员前点将球顶出底线。

  虽然这之后的两个角球都没有形成威胁,但中国队攻势就此有了起色,陈涛与李玮峰前场右路抢断,李玮峰突入禁区后挑传中路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李玮峰又换位至左路下底传中,传中一脚很有水准,可惜包抄球员前插力度不够,再次被防守球员破坏。第22分钟,李玮峰禁区内防守时突然滑倒,险些给了对手机会,好在曹阳高速回防大脚将球破坏。此后一段时间双方形成攻防胶着,都形成了数次成功抢断,也都各自形成了定位球机会,不过威胁攻势并未出现。

  第31分钟,洪都拉斯中路倒脚后由左路小个子马里奥策动攻势,禁区内拉米雷斯得球后摆脱防守时倒地,裁判认定其假摔,出示本场首张黄牌。帕拉西奥斯个人能力确实突出,第34分钟李玮峰同其进行了一对一防守,以双双摔倒的代价阻挡了他的左路突破。中国队就势展开进攻形成威胁,陈涛中场右路得球后假动作突破,观察形势后快速传中,郜林在禁区线附近获得瞬时准单刀机会,但停球处理不当,被回防球员破坏。郜林其后又连续出现了两次越位,第39分钟,朱广沪用李毅将其换下。第42分钟,陈涛抢球被判犯规,有不满裁判的拍球举动,吃到黄牌。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30米外任意球,李彦攻门高出。[视频]

  易边再战,朱广沪又用赵旭日换下了肇俊哲。开场不久赵旭日就形成一脚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其后他又对李毅输送一脚前传,但李毅未能停下这脚半高球。第48分钟,中国队得球后快速前传,李毅在禁区左翼巧妙地将球输送到防线空档,陶伟跟进准备切入,但被回防球员先触球后放倒,裁判没有做出判罚。洪都拉斯立刻还以攻势,右路突破后将球传中,接应球员禁区中路转身攻门偏出。第52分钟,季铭义后场阻断埃尔韦斯后长传策动攻势,陈涛控球后横敲赵旭日,后者再次向李毅直传,但李毅停球同时失去重心,被对手轻松化解。[视频]

  第53分钟,洪都拉斯沿右路策动攻势取得入球!接应队友巧妙摆渡后埃尔韦斯快速下底,李玮峰飞铲未能形成阻断,埃尔韦斯在底线前将球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卡洛斯-奥利瓦迎球劲射破门,比分变为1-0。[视频]中国队其后迅速形成了一次较有威胁的攻势,陈涛与曹阳左翼配合后传中,皮球虽然对门将过顶,但还是被防守球员顶出。其后赵旭日外围远射高出。中国队用杜威换下了陶伟,杜威出场后就在角球战术中形成头球攻门,但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顶高。第63分钟,朱广沪再用李金羽换下陈涛,李金羽已5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此前共打入23球。

  第65分钟,洪都拉斯左路推进过程中远射吊门被李雷雷回撤没收。2分钟后赵旭日距离球门40米开外接高球落点凌空抽射偏出,处理的实在是过于急躁。而洪都拉斯则在第69分钟再次体现了整体战术素养,左路直塞轻松撕开中国队防线,跟进球员将球回传至禁区前,两名球员相互掩护后形成攻门,过程非常流畅,只可惜最后射门高出。数分钟后赵旭日外围再次尝试远射,还是没有瞄准目标。第75分钟,中国队用王栋换下季铭义,换人刚刚完成,李彦在对方禁区内争抢落点时出现了飞踹动作,结果被红牌罚下![视频]

  第78分钟,中国队右路抢断后由赵旭日推进,中路王栋将球一脚做给李毅,李毅护球倒地,裁判判给了中国队距离球门25米外的任意球,王亮直接攻门高出。第82分钟,帕拉西奥斯单兵沿底线处突入禁区,同杜威接触后倒地,裁判虽没有判罚,但慢动作显示确实存在犯规嫌疑。第86分钟,洪都拉斯防线手球送给中国队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但王栋传禁区后点没有形成威胁。转过头来洪都拉斯也获得了射程内任意球,一脚劲射极具威胁,李雷雷飞身将球封出。补时阶段中国队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不过李金羽小角度奋力倒钩和杜威的头球均偏出,最终1-0比分保持到终场,中国队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李雷雷;2-张耀坤、3-李玮峰、6-季铭义(75分钟,13-王栋);11-曹阳、26-肇俊哲(46分钟,25-赵旭日)、9-李彦、7-王亮;18-陶伟(60分钟,4-杜威);27-陈涛、21-郜林(39分钟,17-李毅)

  洪都拉斯队出场阵容:22-亨利(46分钟,1-麦蒂纳);24-维克多、5-埃约克、4-卡巴雷罗、6-马林(54分钟,16-马文);19-马里奥(14-马里奥-戈麦斯)、8-帕拉西奥斯、10-卡洛斯-奥利瓦、7雷纳;9-埃尔韦斯(69分钟,15-埃尔金)、11-鲁伊斯-拉米雷斯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