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队员备战信心倍增 谈及国足反问曲波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59 体坛周报
伊拉克队员备战信心倍增谈及国足反问曲波在何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贝鲁特报道 在伊拉克队到黎巴嫩参加备战的5名海外球员中,现效力于伊朗福拉德队Foolad Khuzestan的前锋埃马德·里达Emad Mohammed Ridha是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一位。在2000年德黑兰亚青赛上,正是这位前锋因为助攻次数多而压倒同进4球的国青队前锋曲波,成为了这届亚青赛的最佳射手,随后又被评为当年“亚洲最佳新秀”。而3年前,埃马德又和另一位伊拉克球员一起来到辽宁队参加试训。在黎巴嫩同行的帮助下,记者对埃马德进行采访。

  TITAN:对中国还有印象吗?埃马德笑:当然,我对中国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3年前,我和我的队友一起到中国去一家俱乐部参加试训,我记得当时我们是在北京参加的试训。后来,我们到中国去参加了亚洲杯赛。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中国人很热情,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不仅仅是我,我们队里的人都期待着再次去中国。

  >>3月1日在阿联酋与中国队进行比赛,你怎么看?<<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虽然没有看过最近中国队的比赛,但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在这个小组中,我认为中国队和

伊拉克队将肯定会占据两个出线名额。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决定这个小组第一名的决战。3月1日和中国队比赛时将是主场,这是我们战胜中国队的一个很好的有利因素。

  >>在现在这支队伍中,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2年前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现在人员变化似乎并不是很大。<<是的,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部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球员都被保留下来了。我们对上一次和中国队的比赛都有很深的印象,在那次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因而输给了中国队,但现在人员更整齐。我们有信心取得比那时更好的成绩。

  >>对中国队现在的情况了解吗?<<我印象中的中国队非常强,但我对现在的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的印象,因为有一年半多的时间,我们没有和中国队进行过比赛。现在,我们就是在全力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我刚才已经说了,我相信中国队会和我们伊拉克队一起出线。因此,就现在而言,最重要的不是

预选赛,而是明年决赛阶段的比赛。我们去年12月份获得了西亚运动会的冠军,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亚洲冠军。

  >>伊朗是你成名的地方,那年在伊朗举行的亚青赛上,你帮助伊拉克队夺取了冠军,而且还成为了最佳射手。<<笑我当然记得,而且在那次比赛中,我们还和中国队进行了比赛,双方以0比0言和。对了,那时你们中国队里有一位速度非常快的前锋,和我一样也进了不少球,上届亚洲杯赛上,我怎么没有见到他?埃马德指的显然是曲波,记者告诉他因为生病,曲波现在情况一般。噢,那实在是太遗憾了。我希望下一次和中国队比赛时能够再见到他,希望他尽快重返国家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