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斯执掌国足体能有新招 结合大运动量练球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08 体坛周报
托马斯执掌国足体能有新招结合大运动量练球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清新报道 “最近几天我们都称了体重,所有球员的体重都在下降,每天平均有13个人的体重下降了1公斤以上。”周二中午训练结束后,国家队队医在和助理教练李树斌交流时透露了这个信息。

  “你们知道吗?全世界的球员中,巴西人罗伯托·卡洛斯在这个练习中可能跳得最高,他可以跳到31英寸高,而一般的运动员多数只能跳到25英寸。”在托马斯的介绍和讲解
中,一些队员踏上了跳板,而事实证明,中国运动员在直线向上的纵跳中,能力确实一般。这只是托马斯带来的繁复训练方法中的一种而已,而且这种纵跳能力,对足球场上的很多球员的要求并不高。

  “一支球队的战斗力,除开它本身具备的技战术素养之外,速度和力量等身体素质方面的能力可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托马斯给国家队训练带来的好处很多,通过他的讲解和训练,球员们可以学到很多专业的足球知识,这对他们保护自己的身体,平衡发展身体能力都有积极的作用。”李树斌对托马斯的认可也代表了国家队球员的一种心声。

  在托马斯到队之后,国家队在每天早上都要进行一次体重检测,几乎所有国脚都在体能训练和朱广沪大运动量技战术训练的双重挤压下

减肥不少,前锋李毅是一个不容易减瘦的人,但他在春节归队之后已经减重将近3公斤,因此对托马斯的体能训练很是推崇,“有些队员开玩笑,在国家队训练这几天,训练量相当于在地方对一个月,而收获就更大了,以前我们在国家队训练,经常跑来跑去的傻跑,现在朱导这么训练,加上托马斯搞的那些专项训练,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战术,都没有耽误,这才是真正的足球训练。”

  现在国家队上午训练的所有内容都有托马斯来掌握,他会设计出一套甚至多套围绕球员专项体能的训练手段,而且还会结合名将足球基地简易的场地硬件设置,比如基地足球场边有一个简单的草棚和两层座位的运动员替补席,托马斯也会利用这个场地设计力量训练的内容。

  在他带来的样式多样的辅助器械中,充气的大胶球使用率很高,特别是对于受伤球员的恢复训练,这几个胶皮球很有帮助,当然在辅导伤员的时候,也是托马斯进行科学普及的时刻。

  周二下午他就对有些小伤的李金羽苦口婆心的讲理疗的常识,“肌肉是用来保护关节和骨骼的,你一定要加强肌肉力量的训练,这样可以帮助你减少关节伤害的几率,比如球员大腿后侧肌肉力量的加强,将使你在踢球时做急停急转更容易,同时减少对膝关节的冲击。”

  为了更科学的安排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国家队在周二上午进行了一次内部的抽血检查,所有队员的血样都及时送到了广州市的体育科研单位,朱广沪和托马斯将根据这些血液检测试验的数据,相应地调整未来一段时间内球员的身体训练和战术训练的各种强度和指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